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苏57进度为何大幅落后歼20 有这三项技术缺陷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2:0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苏57进度为何大幅落后歼20 有这三项技术缺陷

 苏-57战斗机

  PAK-FA是俄语“未来前线航空系统”的缩写,是俄罗斯苏霍伊飞机公司正在研制中的一种第5代战斗机,原型机编号T-50,于2010年1月29日首飞,俄罗斯空军的正式军用编号是苏-57。

  2018年2月8日,负责武器生产的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视察了共青城飞机制造厂。他在视察中明确表示苏-57的原型机T-50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国家试飞,开始交付测试部队进行作战测试。

  按照俄罗斯军用飞机的试飞流程,在完成第一阶段国家试飞后就达到了服役标准,可以进入部队服役。同时飞机会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国家试飞,确定全部战术技术性能。以苏-35为例,该机在2014年2月12日开始服役,但直到2017年11月才完成第二阶段国家试飞,获得型号合格证。

  按俄罗斯国防部的计划,将在2018年签订首批12架苏-57生产型的订单,2019年向部队交付首批首2架苏-57生产型。使俄罗斯成为继美国、中国之后第三个服役5代机的国家。但值得注意的是这12架苏-57并非“完全体”,仍将安装“产品117”发动机,而不是在去年年底开始试飞的“产品30”。

  另从苏-57发展情况看,苏霍伊在对T-50静力测试机身和早期原型机进行测试之后,发现机身结构无法承受极端机动产生的应力,因此对T-50的机身内部进行了改进,苏-57的研制进度因此严重落后于计划。除了结构外,该机的航电集成和发动机研制上也遭遇研制困难,致使原计划2017年服役的时间被一拖再拖。

  作为对比,我国歼-20战斗机首飞时间比苏-57晚了1年,却提前两年服役,赶在俄罗斯之前成为第二个装备隐身战斗机的国家,不得不感叹近年来我国航空工业的巨大进步。(作者署名:军事讲武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