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战机绕台:台独若不收敛后果不堪设想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1:50:12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战机绕台:台独若不收敛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海军演吸引了世界的关注。菲律宾《世界日报》20日发表社论文章称,此次军演旨在敲山震虎,直指“台独”,打掉“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

  《世界日报》观察到,从18日至24日,解放军在台湾海峡举行实弹演习,参加演习的有航母辽宁舰编队和各种类型的军机以及作战部队,演习的时间和规模是1996年台海危机以来最长、最大的一次。此外,近日,中国空军连续组织多架轰炸机、侦察机成体系“绕岛巡航”,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19日,在福建泉州石狮靶场,解放军还举行了实弹射击军事演习。文章称,可以预期,今后数天,航母辽宁舰编队和中国海军三大舰队的新型舰艇将先后亮相,在台湾海峡举行实战演练。

  为什么解放军要在最近组织这一系列的实战演习?《世界日报》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文章称,最近一个时期,“台独”势力嚣张,不可一世,不断发出各种奇谈怪论,对大陆进行挑衅。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自称是“台独工作者”,一些“台独”分子鼓噪要进行公投决定台湾的前途。此外,在美国的授意下,美台高官频繁进行接触,甚至扬言欢迎美国军舰到台湾港口停靠等。

  文章分析指出,大陆过去举行军事演习,为了避免发生被人过度解读和刺激某方面的神经,均以“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进行说明。但是最近这次军演,大陆却公开表示,这是针对赖清德等“台独”分子,并且表示这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这么明确公开演习的目的,是前所未有的。目的何在?敲山震虎,打掉“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

  最近赖清德等“台独”分子之所以这么猖狂,不断刺激大陆,一个主要的原因是,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发展,最近通过了美国“国防授权法”“台湾旅行法”,准许军舰停靠台湾、美台高官互访。文章分析认为,此次军演,对美国等外部势力释放了一个信号,表明在台湾问题上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文章继续分析称,此次解放军台海军演、“绕岛巡航”,就是要压压“台独”分子的气焰,警告“台独”分子,如果不思悔改,坚持“台独”路线,大陆将不排除武力统一台湾的选择。文章点明,特朗普打出两张“台湾牌”,把台湾当作“棋子”,主要是为了美国自己的利益,遏制中国,不让中国强大,但是“台独”分子以为美国为其撑腰,因此气焰越来越嚣张,公然自揭底牌,承认自己是“台独工作者”。难道还有什么比这更加疯狂的吗?

  对解放军在台湾海峡举行实战演习,台湾岛内近日出现一片紧张的气氛,媒体竞相报导,民众忧心忡忡,担心受到池鱼之灾。但是有趣的是,台湾当局却故意冲淡军演形成的气氛,自我解嘲,说什么台当局全程掌控形势云云。

  文章最后强调,台湾当局自我壮胆,企图抵消解放军军演对“台独”分子的杀伤力,但这么做是徒劳的!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面对大陆强大军事力量,如果蔡英文当局不改弦更张,赖清德等“台独”分子的言论和行为不加收敛,后果将不堪设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