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没人能仿造美B2轰炸机 多数国家凑不出4台F118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8-04-18 19:2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人能仿造美B2轰炸机 多数国家凑不出4台F118发动机

  B2轰炸机,外号“幽灵”,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隐身战略轰炸机,B2也恰如她的外号一样,是笼罩着美国敌人心头肉上的无形幽灵。B2轰炸机优美的造型,科幻的外观,堪称是航空器中的艺术品。并且,B2并不是什么中看不中用的花瓶,在拥有可观的载弹量以及航程外,隐身能力才是B2克敌制胜的杀手锏。然而这么一款优秀的轰炸机,自从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就独此一家呢?别国为什么没有类似的对位型号或者是仿制型号呢?

  首先B2的仿制难关第一步来自其特有的气动布局,表面光滑甚至连尾翼都没有的飞翼布局,由于所有的偏航都只能过靠襟翼完成,因而对于飞控的要求非常苛刻,而当前具备这样编写能力的,已知只有美国。另外,由于B2是一款隐身轰炸机,那么在隐身涂料,发动机的热能遮蔽等方面也需要经过精心的设计,而美国一直都十分重视航空业发展,每年都会将大笔资金投到航空领域,对于气动布局的经验积累,领先世界,而对于其他国家而言,这种优势实在难以复制。此外,B2所使用的4台F118发动机,能够为其带来丰沛的动力,机身外使用的特制蒙皮也能极大程度的帮助减少其被雷达发现的可能。而这些技术,单拿出一个,对很多国家来说已经是问题了,再将他们整合到一起……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B2多年能够独步天下的理由,就是因为所含科技水平,确实很高,能够仿造的国家太少。

  其次装备是要为体系服务的,B2作为美国ATB项目的衍生物,一开始的作战任务是要穿透苏联的防空,利用所携带的核武器进行核打击任务,也就是说,这是一件典型的战略进攻型武器,是美国核打击力量中空基核打击手段的重要组成手段,而当今世界,两极格局已经不复存在,和平是时代的主旋律,在这种背景下,多数国家对此类进攻型装备缺乏兴趣,因此也就不会有效仿者。

  最后,B2没有效仿者的原因也很现实,她,太贵了……从生产到维护,B2巨额的费用让土豪如美利坚都有些承受不住,更不用说其他财力远不如美国的国家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