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为何紧急采购枪械?印军边防装备远远落后于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4-17 21:55: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为何紧急采购枪械?印军边防装备远远落后于中国

  印度作为目前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区域性“大国”之一,一直标榜自己所拥有的强大的军事实力。不过实际上仅就印军的装备,尤其是印度国产装备的性能来说,印军无论如何距离强大这个词还相相距甚远。无论是空军装备的光辉战机还是陆军装备的阿琼坦克,相较同一时期他国装备的水平均有着较大差距。而在轻武器方面,印军装备的INSAS突击步枪同样是问题频发。尽管该枪在最初的宣传当中被形容为“一种可靠而又精准的国产突击步枪”,但很快该枪不可靠、故障率高的问题就暴露了出来,而且不具备全自动射击模式,使得该枪的火力也严重不足。

  不过尽管印度国产INSAS突击步枪问题频发,但尽管如此其相较印军装备的那些二战时期的“祖父级”武器,多少还是要好一些的。事实上在目前的印度陆军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士兵仍然装备着二战时期的老旧枪械,这对于印军的战斗力来说肯定会产生不小的影响,不过最近印度似乎决定要改变这种情况。

  根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印度国防采购局正式对外宣布将启动紧急采购程序,采购的内容包括72400支突击步枪、93895支短突击步枪以及40000支轻机枪,枪械的总数量达到了二十万支,采购总金额在5.5亿美元左右。据印度官方的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国防采购局这次采购的步枪主要将会提供给印度的边境巡逻部队使用。在具体的枪械参数上,国防采购局要求该枪能够发射7.62×41毫米口径子弹,全枪质量在4公斤左右,有效射程至少应该达到500米。不过相关人员也表示,印度此次之所以要启动紧急采购程序来采购步枪,主要是因为目前中国的边防部队装备有一定数量的7.62毫米口径步枪,因此印度希望在第一线的士兵能够装备同等口径的步枪来同中国对抗。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在印度这次的枪械采购计划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根据印度媒体目前掌握的消息显示,此次印度国防采购局的采购合同当中并不包括相应的瞄准具,而包括瞄准具在内的其他配件将会在未来进行再次招标。不过最近几年,几乎都能听到印度要采购或者国产新型枪械的消息,但最终的结果都是不了了之,这也几乎成了印度的保留节目,实在让人见怪不怪。尽管印度这次又信誓旦旦的表示要采购新型枪械,还启动了紧急采购程序,但最后到底会不会采购,什么时候采购,这些恐怕还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作者署名: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