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欧洲A400M运输机远比中国运9领先 为什么却卖不动
www.wforum.com | 2018-04-17 20:32: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以前,欧洲才是世界航空业的中心,一度引领世界潮流,如今虽保持了较高的水平,但是已大不如前,往往产品性能与价格一样高,造成市场销售并不理想,比如:欧洲A400M运输机,这是一款由洲多国投巨资打造的先进运输机一直卖不动,除了项目参与国外,没几个国家下订单的。原来期待的数百架订购,实际一直在不断销减,其中项目参与国的总需求仅仅是超过最低的标准线:180架。

  如果仅从技术角度说,这是一款四发螺旋桨动力运输机,起飞重量达到141吨,几乎连运9的2倍。最高时速560公里,起飞滑跑距离也不过940米。货舱宽大,论容积为C-130的两倍,最大载重37吨;可以在载重20吨时,航程达到6575公里,30吨载重达到4537公里,如此性能与我们的运9或美制C130运输机比,欧洲A400M运输机在技术上领先那么多,实际已接近于伊尔76的性能了。

  这样性能先进的运输机,为什么却卖不动?根本没什么预期中的热销局面。真要分析起来,我们会发现,原因就出在:性能先进上,人们一定会问:为啥技术领先成祸根?原因太简单,为了技术先进付了太多的代价。不仅是研发进度推迟,从原订2007年交付,推迟了6年,直到2013年才交付,更是成本上的无限上升。

  该机为了追求先进性,应用了许多先进技术,却忽视了成本控制。仅就发动机来说,这是一款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单台功率为11000马力,这对于欧洲来说是,为目前功率最大,那么技术难度大,成本也不便宜,而且它仅该机使用,结果产量越少,成本最高。类似的情况成为造成该机的成本连续上升的主要原因,且因技术要求过高,造成的进度推迟也相当成问题。

  该机的单价一再上涨,从签约时的8千万美元,结果到了2009年就涨到1亿2千万美元,实际交付价格更高, 毕竟运输机不是作战机型,对成本要求相当高,不是性能越高越好。如果为项目参与国自用,那么没什么问题,反正费用给了本国企业,贵一点也不怕,等于间接促进就业了。可是一旦出口,问题来了。价格过高了,比如:2017年时,印尼采购该机的价格为5架20亿美元,单价4亿美元,一个几乎无法接受的价格,许多国家根本买不起。

  该机又一再提高性能指标,实际上已接受于大型运输机,属于介于中型与大型之间,这就尴尬,这在性能不上不下,它担不了大型运输机的任务,又赶不好中型运输机的工作,如此一来,更没有多少国家想买了。如此一来,该机的问题就是,早期预划没弄好,定位不清,以及过度追求性能,造成今天的困局:卖不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