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废掉先进舰炮配普通炮弹:百亿巨舰只能打酱油了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0:41: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废掉先进舰炮配普通炮弹:百亿巨舰只能打酱油了

    美军在军事技术领域一直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但是近年以来,却屡次陷入相当无奈的境地。其中尤以DDG1000,又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显得最为明显!上世纪90年代初时,该级舰提出研发目标时,那真是相当的先进,各方面都让人叹为观止,不免有一种:让人如何才能追上的感叹!然而在研发与建造的过程中屡次出现问题,让人真的:好无奈!美军陆续采取了项目变更,主要是省略了雷达的功能,结果造成作战直线下降,更让人失望在的,在首舰即将服役时,美军将自已最先进舰炮给废了。

  原本美军为该级舰的舰炮设计有相当大的期待,一度提出安装电磁炮的构想,后来发现技术上办不到,于是退而求其次,安装所谓的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这是一款采用62倍径身管的舰炮,美军构想为其配备,全新的制导弹药。

  美军计划为其配备一款火箭滑翔制导炮弹,依赖于火箭助推,最大射程达117公里,未来远期目标为185公里,采用GPS和惯性的复合制导系统,可以保证极高的命中精度,号称圆概率误差小于10米。再加上,这款舰炮拥有的高射速,那么其作战能力相当惊人,仅单门火力相当一个18门155毫米陆军火炮的投射量,再说它拥有2门,那么就相当于2个陆军炮兵营的火力。再考虑到,它的射程相当远,几乎可以在岸防火力范围之外,对目标进行摧毁性射击。

  谁也没有想到,美军在废掉其区域防空与反舰作战能力之后,又决定不为其舰炮采购制导弹药,原因是太贵,单枚采购价超80万美元,为普通炮弹的100倍以上,美军认为根本无法承受了。这样只能使用普通炮弹,最大射程可达40公里,而且无制导能力,这等于让花百亿打造的巨舰打酱油了,实际与普通战舰相比,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

  这叫:因小失大吗?美军宁投上百亿美元来打造一款万吨级巨舰,却舍不得花几十万买一枚炮弹。其实不对,一枚80万美元的炮弹似乎没什么采购不起的,其实相反,美军真买不起。因为象155毫米炮弹的这样的物资采购量一直都相当大,每次不是一枚二枚,而是要以“万枚”为单位,那么价格就没法承受了。

  真要一下子,花几十亿美元去采购一款炮弹,真是没办法,最后只能放弃了,这是美军的无奈吧。别看美国的军费水平世界第一,但是也是家大业大,巨额军费分配下去之后,到了具体项目上就是有点捉襟见肘了。军备本身就是烧钱,美国再有钱也没法随意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