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罕见认怂:我们造艘航母要10年 你看看人家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0:29: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罕见认怂:我们造艘航母要10年 你看看人家中国

  中印两国位置相邻,又同为发展中国家,印度媒体经常在经济、军事等方面对两国展开比较。《印度时报》4月15日刊文关注中国的航母力量,称中国第二艘航母近期将开展海试。在对比了印度自身航母力量之后,文章感叹说,印度将在航母力量上丧失对中国的优势。

  文章说,中国将在大约未来一个月内开始对其第二艘航母进行海上试航,同时将继续推进建造巨大的核动力航母的计划,这透露出未来几年中国要将军事力量投向大洋的决心。文章还说,中国在建设航母方面快速推进的速度,很可能让印度丧失自己在这个方面对中国“长期保持的优势”。过去五十年来,印度一直都拥有这种海上的“飞行基地”(意即航空母舰)。

印媒罕见认怂:我们造艘航母要10年 你看看人家中国

  目前,印度只有一艘“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可以勉强使用。该舰是从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基础上改造的,印度在2013年11月曾以23.3亿美元的价格买入。

  正在科钦造船厂建造的“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是印度首艘国产航母,排水量约4万吨。消息人士透露,该航母最早要等到2020年10月才可以海试,而要实现全面运行最快也要等到2023年。据报道,该航母建造成本将为1934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86亿元)。

  更糟糕的是,印度计划建造的第二艘维克兰特级航母“维沙尔”号(排水量65000吨),由于未得到政府的重视,截至目前,计划还只是一个梦想。一名印度“消息人士”说:“建造‘维沙尔’号的计划一直在原地转圈。在完成三项详细的研究之后,国防部组成了一个三人专家委员会来审查该提议,但是这个委员会从来没有真正推进这些工作。”

  印度一名高官将中印两国航母建造情况展开对比说:“在印度,在获得政府批准后,我们需要十年时间才能建成一艘航母。而中国正在以极快的步伐建造航母。”

  相比而言,全球军事实力最强的美国拥有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每艘航母排水量超过10万吨,可以搭载80到90架战机,能够在全球投射力量并开展打击活动。

  在《印度时报》的报道下方,很多网友对文章也发表评论。一名网友说:“我从来不知道印度什么时候在航母力量上对中国有过优势。”还有网友说:“印度在所有方面都没有对中国的优势。我们只是内部不停斗争,而不是发展。印度练瑜伽的人甚至都还不如中国练的人多。”

  也有印度网友呼吁印度应该向中国学习。“中国经济更强大,所以他们想要的东西就可以建造。印度需要向中国学习很多东西。”一名网友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