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解读:歼10C战斗值班对空军全域作战有何影响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0:1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解读:歼10C战斗值班对空军全域作战有何影响

  空军新型战机歼-10C今天(16日)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这标志着空军攻防作战体系进一步完善。

  央视记者 赵健:这就是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歼-10C,由于它先进的雷达和火控系统,它可以看得更远、火力更强。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它已经挂好了导弹,可以随时升空、投入战斗。

专家解读:歼10C战斗值班对空军全域作战有何影响

  歼-10C是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机,配装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2017年,在建军90周年阅兵中,歼-10C首次公开亮相,受到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列装空军后,歼-10C实战实训逐步展开,飞行人才稳步成长,在空军“红剑-2016”、“红剑-2017”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础。

  空军航空兵某旅副旅长 吕威:实战实训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战斗力。驾驭新装备,牢记新使命,新时代空军飞行员要飞出大国空军的威武和气质。

  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的中国空军,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接续建设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备战打仗能力发生历史性变化,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同时,与歼-10C先后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的歼-20、运-20、歼-16、轰-6K和苏-35等新型战机,为空军战略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 申进科:空军全力推进练兵备战,不断锤炼空天战略打击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空中战略投送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增强空军全域机动和作战能力

  新型歼-10C战机今天(16日)开始在空军航空兵部队担负战斗值班任务。作为歼-10系列战机的新成员,担负战斗值班任务对空军实战能力有哪些影响,空军装备体系又有怎样的变化,来听军事专家的解读。

  军事专家 王明志:歼-10C飞机是一款先进的多用途战斗机,他的作战使命是夺取制空权和执行战役突击。他与其他的作战力量进行配合,可以在进攻型的制空、制地和制海突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歼-10C飞机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这一型的飞机已经正式地形成战斗力。这种飞机形成战斗力之后,对于增强空军的全疆机动和全域作战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较强中距空战和对地对海精确打击力

  近年来,空军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展现空军管控危机的能力不断加强。正处于战略转型期的中国空军,仍然需要形成和保持对周边空防作战力量的相对作战优势。

  王明志:歼-10C配装了先进的传感器和信息攻防系统,还有综合航电以及多种先进的机载武器。它具有比较强的中距空战和对地面、海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能力。在制空作战方面,它有比较强的中距空战能力。在对地、对海突击方面它可以发挥信息攻防的优势,对多种地面和海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新装备成为空军战斗力新增长点

  空军装备的体系发展,标志着我国航空武器制造技术方面取得长足进步,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发展进步,新装备已成为新质作战力量的主力装备和战斗力新的增长点。

  王明志:近年来,空军正在构建一个适应信息化空战场要求的作战体系。它以歼-11系列飞机为代表的先进的重型制空战斗机,以及以歼-10和歼-16为代表的先进的多用途战斗机,还有就是以歼-20为代表的新一代的隐身飞机,以及以轰-6K为代表的中远程的轰炸机。那么这些作战系统和其他的空军的信息化的装备系统进行结合,是构建了一个比较完善的一个信息化的空军装备作战体系。对于进一步发挥空军的一个战略性军种的重要作用可以起到一个非常明显的推动作用。

  在对外开放交流中加快战略转型

  作为中国空军对外开放部队的航空兵某旅,新型战机歼-10C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这是空军加快战略转型的一个显著标志。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空军持续加大与外军联演联训的频率与规模,在体系对抗、联合反恐、军事比赛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检验和促进了空军实战化训练水平,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注入强大活力。

  在空军航空兵某旅机场停机坪,来自巴基斯坦空军的多名代表团成员登上歼-10战机,亲身感受战机性能,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巴基斯坦空军代表团团长 卡西夫·贾马尔:我认为中国空军这几年快速的发展和进步给人印象深刻,中国空军在面对条件挑战或危险时表现出来的行为也是非常专业的。

  这个航空兵旅先后列装了国产歼-8、歼-10A、歼-10C等多款新型战机。他们作为空军对外开放的窗口,见证和展现了中国空军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变化。

  空军航空兵某旅政委 李喜龙:改革开放40年来,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700多个代表团,来参观访问。通过我们这个窗口,向国际友人和人民群众,展现了空军由壮大向强大的发展历程。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中外空军军事交流活动内容和形式也有了很大变化。仅2017年一年时间,中国空军就举办了中巴空军“雄鹰-Ⅵ”联合训练,“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等多项军事交流活动。在“雄鹰-Ⅵ”联合训练中,中巴空军不仅首次增加近距支援、夜战夜训、联合反恐等现实作战课题,训练规模和作战要素也更加齐全,实战化背景条件下的体系对抗更加突显。在“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现场,中国空军派出歼-10B、轰-6K、歼轰-7等多款由我国自行研制的主战飞机,参加了歼击机组、轰炸机组、运输机组、直升机组等所有机型的比赛,并取得多个第一,受到外国空军同行称赞。

  俄空军远程航空兵飞行监察中心主任 伊格里:中方的飞行员对竞赛准备的非常充分,特别是实战应用,对地打击方面,通过竞赛使各国代表队相互学习也是很有意义。

  中国空军在强军目标引领下,不断加强国际军事交流,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实战能力,更好地担当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的使命责任。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