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5大型驱逐舰将新增超级武器 这是中国首次披露
www.wforum.com | 2018-04-16 00:01:11  强国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型驱逐舰将新增超级武器 这是中国首次披露

  资料图:高超音速导弹

  4月12日,中国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声称,055大型驱逐舰将新增“超级武器”——舰载反舰弹道导弹,中国新一代海基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已经在试射中,速度达到10马赫,射程达1000公里。

  这位专家称,055型驱逐舰垂直发射系统井深9米,直径0.85米,可以安装专门设计的反舰弹道导弹。——这也是中国首次披露055型驱逐舰上武器系统的相关参数。

055大型驱逐舰将新增超级武器 这是中国首次披露

  055大型驱逐舰

  专家称,如果大型驱逐舰+高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进入实战,将是航母的噩梦,对美军航母的威慑能力,甚至超过苏联的基洛夫级巡逻舰。基洛夫级巡逻舰是苏联以及俄罗斯海军中的地位相对于美军的航母,核动力推进,排水量2.4万吨,安装了大量的反舰武器,被认为是苏联及俄罗斯海军对付美军航母的旗舰。

  根据专家的披露,055型驱逐舰的垂发系统井深9米。最有可能上舰的将是陆基弹道导弹为东风-15,该型导弹长约9.1米,直径1米,最大射程约1000公里,制导方式为惯性制导、北斗二号定位制导以及激光制导,能够携带高爆弹头9万吨当量的核战斗部。

  中国拥有成熟的反舰弹道导弹技术,其中东风-21D反舰导弹被称为“航母杀手”,东风-26反舰导弹被称为“关岛杀手”。不过,将东风-15改装到舰载还面临不小的技术难题,陆基弹道导弹都有相对固定的发射点,这样对弹道的计算精度能够保证。驱逐舰在大海上航行,无法对发射点进行固定,这也对发射前的准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055大型驱逐舰将新增超级武器 这是中国首次披露

  资料图:055型驱逐舰

  根据央视之前的报道,车载陆基弹道导弹已多次成功进行机动发射,显示中国已经突破发射点不能固定的弹道计算技术限制。

  另外,据美国媒体在早先的报道,中国在2017年11月已成功进行了两次东风-17高超音速滑翔导弹的试射。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完成了导弹大小改装、反舰技术、弹道计算以及高超音速战斗部的技术积累。反舰高超音速弹道导弹上舰并不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

  中国拥有全球最好的中程弹道导弹技术,美俄因为签订了《中导条约》导致在该领域的研发停滞了数十年,但是近年美俄出现了违反《中导条约》研发这类型武器的动向,但在该领域的技术上中国目前拥有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