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媒评中国军演:南海形势的天平彻底倒向北京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3:11:00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媒评中国军演:南海形势的天平彻底倒向北京

  北京时间4月12日,中国海军在南海实施大规模实弹军演同时举行海上阅兵。西媒对此高度关注。中国首次大规模的军事动作,充分展示出中国对维护南海“核心利益”的强硬立场。日本媒体基本都是表达了对中国南海军演所透露出信号的一种担忧,担心中国的军力提升,对日本来说是一种威胁。近年来,中国在发展海洋军事强国的路线上坚定不移,中国大陆新建和改建的军事舰艇已超百艘,中国海军实力大增,不但拥有了首艘改装自乌克兰老旧航母的“辽宁舰”。在大连,中国还在建造纯国产航母,中国舰船军机频频突破第一岛链,在美国奉行孤立主义,特朗普政府亚太政策至今不明朗的当下,中国正在迅速抢占收缩的美国所留下的经济和军事领域的空隙。面对中国巨大威胁,恐怕不仅是日本,全世界都应该重新思考并制定“不同于以往”的策略。

  伴随着美国在西太平洋的收缩,中国在2011年前后开始了其海军建设,到2017年,中国海军拥有320艘各型舰艇,还在寻求建造两艘航母,并组建一支包括80艘常规及核潜艇在内的潜艇编队。与此同时,美军却暂缓了造船、维护战略伙伴等行动,特朗普当局甚至毁弃了奥巴马时代在西太平洋沿岸的布局,还在南海问题上出现了5个月的行动空白。在美军投入7000亿美元预算只能确保美军在2023年前维持326艘舰艇的规模时,中美的挑战就随之开始。而这种判断也成了西方“恐惧”的源头。

  根据《华盛顿邮报》在一篇题为《美军航母航至争议水域,中国炫耀武力》的文章强调,与中国在南海举行盛大军演相比,经停马尼拉的美国“罗斯福”号战斗群军舰数量虽然不及中国编队,但也配备了包括F/A-18在内的65架各型战机。一种“对峙”气氛就这样浮现。法广中文网称,这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这也表达了中国强军的梦想。随着中国海军军力的增强中国在南海的形势也发生了变化。

  日本产经新闻指,中国阅兵南海进一步表明了中国的海洋扩张战略,从建“世界一流海军”的言论可以看到中国雄心勃勃和今后世界军事格局可能会出现的巨大变化。中国今后在维护海洋权益上立场恐将越发强硬,而与中国在海洋问题上存在东海油气资源和钓鱼岛争端的日本今后恐将面对来自中国军方更强的压力,自卫队恐将疲于应对中国频繁进入“侵入领海”的舰船和越来越多抵近的战机。

  当然,此次海上阅兵也是对“独立倾向明显”的台湾地区蔡英文的又一次警告。《纽约时报》撰文指出,中国有意建造一支“亚洲第一的海军”。而这一结论也是西方媒体所有猜测、评论或臆断中最接近现状的一句话。日本电视放送NNN则认为此次阅兵显示了中国在南海决不妥协的姿态,是对美国“自由航行”政策和对周边有争议当事国的武力警告,随着中国在南海岛礁的机场和港口设施进一步完善,南海形势的天平将会彻底倒向北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