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没足够重视 将使中国军队信息战方面全面超越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3:03:24  排头小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没足够重视 将使中国军队信息战方面全面超越

  现代战争就是信息的战争,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海湾战争,联盟军队以极小的代价重创“中东巨星”伊拉克军队并取得决定性胜利后,让世界各国看到了一种全新的战争方式-信息战,海湾战争中的沙漠盾牌、沙漠风暴、海上拦截三大行动更是将信息战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联盟军队强大现代信息化体系的军队面前,“优势”(人数和主场)的伊拉克军队在短短3个月时间土崩瓦解更是给世界各国敲响了警钟,现在已经不是曾经那个靠人多坦克多就主导战争胜负的年代了。

  就在大家幡然醒悟投入到军事信息化革命的浪潮来时,作为现代战争引领者的美军已经发展出完整的现代信息化体系。而现代战争中运用的高新装备、电子战、网络战等等任何一方面都将成为左右现代战争胜负或己方损失代价大小的关键,美国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无论是在军事或经济领域自然是赚的盆满钵满,军事方面以前还有个苏联与之媲美,现在却无有与其并肩的存在,与世界各国保持着相当的差距都只能望向其背。

  随着军事现代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卫星、洲际导弹、战略轰炸机、核潜艇、核威慑等传统战争形态的发展几近饱和,有先发优势的继续深耕保持代差领先优势,后来者努力追赶,就这样后来者似乎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好像只能在后面不断的追赶,所以各国都要在新的领域寻找突破口打破这种发展的桎梏,以争取新的军事优势抵消传统战争形态下的后发劣势,而量子通信技术概念的出现就是他们苦苦寻觅的这个突破口所在。

  由于量子通讯中的量子的不可分割、测不准、不可克隆的特性,构成了量子通信安全性的基石,量子态的可叠加性和非定域性,让量子通信又具备了存贮容量大特性。量子通信的超大信息容量和超高通信速率能够有效满足现代战争体系的特殊需求。有人说,从无线电到量子通讯的跨越犹如当年有线电通讯到无线电通讯的跨越,对未来战争中的影响可想而知。而量子通信的运用将颠覆现代战争中电子战和网络战两种战争的形势,试问在现代的电子战和网络战中己方是根本无法被攻破的壁垒那么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还可以从容的攻击对方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而在现代战争中赢得电子战和网络战基本就赢得了一半战争。所以,在量子通讯领域谁能绝对率先的投入全面应用将使军事优势得到质的提升。

美军没足够重视 将使中国军队信息战方面全面超越

  我国在量子通讯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我国2016年发射了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并完成了圆满完成了三大科学实验任务:量子纠缠分发、量子密钥分发、量子隐形传态。通过墨子号卫星,潘建伟院士团队完成了世界首次跨洲际相距7600公里国内与奥地利的量子保密通信。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团队成功进行了首个海水量子通信实验,观察到了光子极化量子态和量子纠缠可在海水中保持量子特性,该实验成果验证了水下量子通信的可行性为将来建立水下及空海一体量子通信网络踏出坚实一步。美国《大众科学》网站刊文称,中国的太空量子项目将使通讯系统无法破解,使中国的军事网络可以抵挡任何入侵。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称,中国在量子通讯这一领域再一次创造了新的记录,美国没有足够重视该领域使目前的研发进展严重滞后,而中国军队使用该通讯系统可以瞬间传输大量的军事信息且不会担心被拦截或破坏,并使控制和指挥能力大大提高,这将使中国军队在新形势下的信息战方面全面超越美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