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国首相终说了实话 打叙利亚真不是因为化武袭击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2:43:23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终说了实话 打叙利亚真不是因为化武袭击

  在经过一系列造势之后,美、英、法三国终于对叙利亚实施空袭。直到导弹砸到叙利亚国土上那一刻,他们也没能拿出像样证据证明“化武”袭击确有其事,或者确实是叙利亚政府干的。一个谎言说上千遍,估计连自己都会相信那是事实,但谎言就是谎言,永远成不了事实。刚刚,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终于说了大实话。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4月14日发表声明称,对叙利亚进行打击,是以降低叙政府的化学武器能力,并阻止其使用,这符合英国国家利益。

  你英国的“国家利益”与叙利亚何干?叙利亚从未对英国构成过威胁,没有派遣、指使武装人员对英国本土或海外利益进行过打击,没有在英国国内发起过代理人战争。相反,倒是二战前英国在中东有着大面积殖民地,在该地区攫取了巨大利益。

  前几年,英国通过舆论引导、扶持反对派甚至恐怖分子、直接调兵遣将对叙攻击,严重侵害了叙利亚国家利益。按英国逻辑来说,他的“国家利益”就是建立在抢夺他国利益之上的。事实上,从资本主义萌芽开始,英国就是靠抢劫发家致富的。

  既然当了强盗,还那么在意一块遮羞布?只不过,最后这块遮羞布也被俄罗斯揭了个底朝天。4月13日,俄罗斯找到2名在“化武袭击”中出现的医务人员,他们证实视频是不明身份人员有预谋摆拍的,并有证据证明英国直接参与了摆拍。

  只因叙利亚与美英“国家利益”相关,这个时候任何不利证据,也改变不了他们要对叙利亚动武的决心。国际话语权掌握在他们手里,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只要能找到一个出兵的借口即可,不管这个借口多拙劣。

  从2011年叙利亚内乱开始,英国就深度介入其中。这次俄叙联军攻下东古塔,对美英来说,如果再不采取强烈措施,阿萨德政府重掌叙利亚只是时间问题,那么就宣告了他们在叙利亚彻底失败,并进一步威胁到他们的中东战略,届时7年的战争投资算是亏光了。因此,英国才迫不及待地紧随美军对叙利亚进行空袭。

  特蕾莎主导英国再次对叙利亚进行空袭,也出于转移国内注意力的目的。从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以来,脱欧和留欧势力仍在争论不止,公投造成社会割裂弥漫了不满情绪。由于脱欧将引发一系列后续影响,致使经济也迟滞不前。这个时候发起一场战争,对英国来说无异于一剂强心剂,使老态龙钟的帝国再苟延残喘一阵,特蕾莎的领导地位也将得到巩固。

  所以说,特蕾莎所说的“国家利益”,并不是叙利亚的国家利益,而是英国的国家利益以及她自己的利益。只是,将自己的利益凌驾于他国之上,而不是放在共同发展之上,这样的行为显然不是正义的,这样的国家迟早会遭到历史的惩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