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时隔6年美军F-22再次遭遇重大事故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2:23:55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6年美军F-22再次遭遇重大事故

  ▲2012年5月31日紧急着陆的F-22战斗机

  最近坠机事故不断的美军又出事故了,这次是最先进的F-22“猛禽”隐身战斗机。本周六,美国空军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第三联队一架F-22战斗机起飞失败,飞机重重拍在跑道上,机腹着地滑行一段距离之后才停下,所幸飞行员并未在事故受伤,美国空军已经就此事件展开调查。

  根据美国媒体透露的消息,事发期间这架隶属于第三联队的F-22战斗机正在佛伦海军航空站与美国海军航空兵进行隐身机空战训练,媒体猜测这架F-22在空战训练中模拟的是中国空军的歼-20战斗机。据美国空军内部消息认识透露,这架F-22在起飞时过早收起了起落架,最终导致了事故的发生。美国航空自媒体人士分析认为,这次事故很有可能与6年前F-22那起飞行事故一样,是由于飞行员对F-22战斗机发动机推力过于自信造成的,2012年的那起事故令美国空军耗资3500万美元、耗时6年才将事故F-22修复。

时隔6年美军F-22再次遭遇重大事故

  ▲2012年F-22机腹着陆事故的调查报告,飞行员全责

  2012年5月31日,美国空军325战斗机联队第43飞行中队的一架F-22战斗机在廷德尔基地进行触地复飞训练时不慎拍地,事故造成一架F-22战斗机起落架支架断裂、主弹舱触地、弹舱门被撕裂、隐身涂料大面积脱落、部分机载电子设备被烧毁,损失惨重。根据美国空军2012年11月发布的事故调查报告,事故是由于飞行员在触地复飞训练时未按规定增大发动机推力、过早收起起落架导致的。在发动机怠速运转的情况下,过早拉起会导致升力不足,重则拍地坠毁,轻者机腹着地滑行。对于非隐身战斗机,机腹着地滑行还有导弹挂架可以摩擦,对机腹表面的损伤会轻一些,但对于F-22这样的隐身战斗机,机腹着地滑行不仅会对主弹舱造成损伤,还会严重灼伤隐身涂层,损失更为严重。(这么一想的话,好像苏-57的弹舱设计非常实用啊。)

时隔6年美军F-22再次遭遇重大事故

  ▲隶属于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的F-22战斗机

  2012年的F-22事故令美国空军付出了3500万美元的代价,这价格足以采购一架F/A-18战斗机,可以说是天价维修费了。不过比起F-22单架1.5亿美元(2009财年)的造价,3500万美元的维修费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F-22的生产线早已关闭,摔一架就少一架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