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空袭叙利亚,俄防空系统为何没反应?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2:22:12  兵器次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袭叙利亚,俄防空系统为何没反应?

  (B1隐身轰炸机参与空袭行动)

  近日,英法美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城,在这次空袭里,叙利亚防空部队用老旧落后的萨姆2/3/等落后防空导弹系统成功拦截了至少33枚战斧巡航导弹。不过耐人寻味的是,俄军防空部队在此次行动中,并没有任何反应。

  自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英美等国以使用化学武器为理由攻击叙利亚政府军乃至空袭叙利亚政府军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2017年,美军就利用伯克级驱逐舰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的霍姆斯地区的Shayrat空军基地,其理由也是叙利亚在战场上使用了化学武器。

  众所周知,西方国家一直喜欢以莫须有的“理由”,来武装干涉他国的内政来为极少数人牟取利益,这一点在叙利亚战争中可谓是体现的淋漓尽致。每一次,叙利亚政府军和俄军在战场上将要对反对派等武装组织取得决定性优势的时候,西方国家总是会跳出来,宣称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甚至还亲自下手发动打击,以保护西方国家下属的形形色色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

空袭叙利亚,俄防空系统为何没反应?

  (战斧导弹可以进行航路规划,绕过对手防空圈)

  只是,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在西方的宣传里,叙利亚政府军既没有把化学武器用于攻坚,也没有任何配合使用化学武器的军事行动,仿佛总是在决定性优势的时候把一点点化学武器扔到平民尤其是妇女儿童中间造成些许伤亡就没了后文,还留下一大堆所谓的“证据”,对此,我们也不多说什么,见仁见智吧。

空袭叙利亚,俄防空系统为何没反应?

  (叙利亚俄军防空部队的防空作战范围)

  不过,这场战争尤其是此次的武装干涉也将西方国家的恃强凌弱、欺软怕硬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众所周知,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了好几个师的地面部队和空中部队,且叙利亚最大的武器库还在俄军的控制之下。

  然而,气势汹汹发射了上百巡航导弹的英美法联军,完全不敢对俄军控制区域发动任何攻击,甚至在巡航导弹的航路规划时,尽可能绕过了俄军的S300和S400防空导弹的有效拦截范围,以避免刺激俄罗斯。这也是为什么俄军防空部队在此次作战中没有任何反应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