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为何在台海实弹军演?台媒:警告“台独”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2:01:43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离台湾海峡4月18日的实弹射击越来越近,台湾媒体开始描述解放军万炮齐鸣的军演场景,岛内更加人心慌慌,纷纷指责台湾当局纵容赖清德之流公开宣称“台独”言论,招致大陆方面的军事警告,告诫当局谨言慎行。

  台湾《中国时报》指出,解放军在台海实弹军演,这不只是针对特朗普政府近期频打“台湾牌”、执意提升台美官方及军队交流的严厉反制,更是对赖清德等“台独”分裂势力发出的最强警告。这既是向美国“秀肌肉”,更是告诫台湾当局,大陆未放弃军事统一台湾选项。台北市长参选人孙大千发表文章说,民进党上台这两年,大陆民众对台湾的态度由温和转趋严厉,大陆更加强硬的作为,也是顺应民意。同时,特朗普想要“打台湾牌”,迫使大陆在贸易和国际政治上让步,大陆自然要同步反制。孙大千表示,如果“台独”势力和美国特政府仍然我行我素,那么台海未来恐怕是多事之秋了,而这也是对蔡英文的一个考验,看她除了吹牛以外,是否有真功夫去化解僵局。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签署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先有包括“台旅法推手”、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在内的一干美国公众人物密集访台,后有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科尔尼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二号人物英霍夫敦促特朗普支持向台湾地区出售F-35B战机,与“台独”势力沆瀣一气。就在这几天,美国务院又公告对台潜艇“营销核准证”,公然为岛内“台独”势力“以武拒统”撑腰打气。岛内一些势力也似乎从美国的所做所为中得出了错误判断,仿佛有美国撑腰,就能与大陆对抗,就能为所欲为。身为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赖清德多次散布“台独”言论。解放军在南海方向的实化演练12日刚刚结束,蔡英文第二天就登舰出海视察军演,号称射程涵盖整个台湾海峡的“雄二”超音速反舰导弹机动发射车也随之曝光。台湾防务部门还特别表示,当天的操演场景以假想敌空中、水面意图进犯所谓台湾“领空”“领海”,并以特攻部队意图抢夺破坏苏澳港重要防护目标为操演想定。这一切,均被台湾媒体解读为试图与大陆叫板。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说,两岸和平需要以一个中国为前提,否则台湾当局的挑衅就将把台海局势带向地动山摇。社评特别指出,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为了维护统一,大陆有决心和能力粉碎任何外来干涉。台海不是别处,只要大陆做出决定采取行动,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拦得住。我们相信,如果大陆有一天为惩罚“台独”实施某项军事打击,做也就做了,华盛顿除了抗议抗议,并没有什么可以有效回应的手段。

  事实上,台湾岛内清楚目前两岸的力量对比。包括轰6K、苏30战机在内的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已经常态化,刚刚在南海方向亮相的“史上最强中华舰队”,更是展示了解放军海上力量的最新进展。据外媒分析,特混舰队拥有1080万吨打击能力,600余枚防空导弹,是任何对手都不敢轻易的海上作战力量。已有消息披露,第二艘国产航母本月就要试航。而足以打到全球任何地方的“东风”导弹,连一向狂妄的美国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也公开承认难以对付。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也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时代潮流。中国决不容忍任何“台独”,也决不容许任何国家打“台湾牌”。正如国防部发言人所说,中国军队有能力、有决心挫败一切分裂祖国的企图。

  两天之后,台湾海峡就要响起隆隆的炮声,也许,辽宁舰领衔的庞大舰队就要再次挥师台海。如今的所谓“台军”,早已没了向解放军叫板的资格——“台独”势力必须明白:挟洋自重,只会引火烧身;“以武拒统”,注定自取灭亡。这是不可抗拒的时代大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