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最后一艘苍龙级潜艇服役:与我军093C比孰强孰弱?
www.wforum.com | 2018-04-12 21:1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最后一艘苍龙级潜艇服役:与我军093C比孰强孰弱?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就在今年的3月12号,苍龙级的最后一艘“青龙号”潜艇正式服役,从此可能再也不会新生产制造苍龙级了。根据透露日本将从明年起对苍龙级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升级,巧合的是中国海军也进行了一次潜艇的更新换代,093C国产常规航母的量产也意味着中国将改变未来海底世界的格局。如果进行对比的话,究竟是苍龙级更胜一筹还是093C实力更强呢?

  从目前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报道来看,对于苍龙级的称赞不绝于耳,什么堪比核动力潜艇,亚洲地区实力强劲的常规潜艇、未来十年间无法被超越,这些词汇都是国外媒体对于苍龙级的评价,不过真实的状况可能有些不尽人意。苍龙级在竞标澳大利亚潜艇项目的失败,就在侧面暴露了苍龙级的问题。

  根据现在透露的消息来看,苍龙级神乎其神还真的有一些事实依据,采用NS110钢材使得苍龙级可以下潜600米左右。针对苍龙级的竞标失败,苍龙级进行了必要的改进,主要是由斯特林发动机改成了锂电池动力,并且侧面增加了密度更加广阔的声呐系统。而这方面093C远远超过苍龙级,别看世界都在关注中国核潜艇的制造,中国在常规潜艇的制造上也没有一丝松懈,中国斯特林发动机的功率可以达到150KW以上,拥有更加持久的动力输出能力。需要特别注意的是,093C在后续的发展中还可以增加一定量的小型核反应堆,可以在瞬间变身为近海杀手,不知道日本对此有什么看法。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