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中国轰6试射弹道导弹 可载核弹头打击阿拉斯加
www.wforum.com | 2018-04-11 18:19:0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0日,美国《外交》杂志网站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制和试射空射弹道导弹,这种导弹被认为可能是类似东风-21导弹的尺寸,射程在3000公里以上,将携带核弹头用于实施对美国本土的核威慑。这是美国首次确认中国空射战略弹道导弹的存在。该刊认为,研制这种导弹的目的,在于增强战略核力量的生存能力。

  报道称,据了解最新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情报评估情况的美国政府消息源说,中国已经进行了五次此型导弹的试飞试验,美国情报机关给这种新型导弹的代号为CH-AS-X-13。

美称中国轰6试射弹道导弹 可载核弹头打击阿拉斯加

  轰-6N战略轰炸机携带CH-AS-X-13导弹示意图

  消息源称,这种导弹在2016年12月进行首次试射,而最近的一次试射则是在2018年1月最后一个星期进行的。近年来,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在最近两次关于全球威胁评估的发言中也提到了这种导弹,并称它能够携带核弹头。

  据称,这种导弹系统最近的两次试验是通过改进的轰-6K战略轰炸机进行试射的,这种轰炸机经过改装可以进行空中加油。

  美国情报机关称这种轰炸机为轰-6X1,或者轰-6N,它是在标准型轰-6飞机基础上进行改装专门用于执行空射弹道导弹(ALBM)发射的型号。改装是有中国西安飞机制造公司实施的,该公司从上世纪50年代末开始制造轰-6系列飞机。轰-6X1\轰-6N的照片在2017年8月首次出现在社交媒体上。

  CH-AS-X-13导弹,是一种2级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射程3000公里,它可能是在DF-21中程弹道导弹基础上改造的。这种导弹使用轻型复合材料弹体以减轻重量,以便让轰炸机能够携带。

  轰-6X1\轰-6N轰炸机的作战半径可能超过6000公里——这比以前的轰-6大有提高。作为一种核武器投射手段,用轰-6N从其最大航程上发射CH-AS-X-13将可以攻击美国阿拉斯加、夏威夷的目标。

美称中国轰6试射弹道导弹 可载核弹头打击阿拉斯加

  轰-6N轰炸机出厂卫星照片

  有消息源告诉《外交》杂志,美国情报机关评估认为中国可能在2025年前做好部署CH-AS-X-13导弹的准备。

  这是2016年9月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宣布的时间,当时他在评论美国2017年中国军力报告的时候,说中国将发展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并将在20年代中期开始部署。

  除了轰-6X1\轰-6N,中国也已经将轰-6广泛用于执行多种支援和攻击用途。如轰-6K,能够携带CJ-20具有精确制导能力的远程巡航导弹。这些轰炸机已经多次执行穿越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的远航训练。

  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也部署了轰-6G,这种轰炸机可以携带反舰导弹执行对海攻击和海上巡逻任务。

  近年来,美国自身情报官员多次表示了解中国正在开发携带核武器的空射弹道导弹。

  2018年3月6日,罗伯特·阿什利少将表示,“中国正在发展两种空射弹道导弹,其中一种可能携带核武器。”

  2017年5月,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前任局长文森特·斯图沃特少将也表示:“两种新型空射弹道导弹,其中一种能携带核武器。”

  目前尚不清楚这里所说的两种导弹中常规型号是否就是CH-AS-X-13的常规弹头型,它或许可以执行反舰作战任务。

  关于中国为何发展空射弹道导弹,《外交》杂志认为,中国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因此重视报复能力,这种空射弹道导弹的生存力要强于公路机动式洲际导弹,而且和核潜艇发射的核导弹一样,有着难以提前发现和拦截的特性。

  此外,中国在反介入\拒止作战中也可以利用空射巡航导弹技术扩大打击范围。

  该刊认为,由于目前尚没有中国官方消息确认这种空射弹道导弹,而且这种导弹似乎也不会立刻进入部署,因此或许中国只是通过试射来验证相关的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