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发动贸易战占不到便宜 准备打出台湾牌?
www.wforum.com | 2018-04-08 22:27:32  火星方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发动贸易战占不到便宜 准备打出台湾牌?

  美国发动贸易战占不到便宜,准备打出最后一张牌台湾牌。英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暗示道,美国新任国安顾问博尔顿可能在今夏赴台。

  在台湾问题上,博尔顿主张打“台湾牌”反制中国、对台湾恢复“外交关系”、重新审视一中政策等,曾爆出一系列“亲台”言论。此举或被解读为美国借此在贸易战上向中国大陆施压,进而引爆新一轮中美冲突。好毒的一招。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几天前在《中国不是美国的朋友——特朗普的选择是正确的》一文中,以充满冷战思维的论调露骨地表示,“美国和中国现在是敌人”,美国要为中美全面摊牌“做好准备”。正如刚刚去世的李敖所言,“台湾是大陆的睾丸”。只要美中关系陷入低谷,美国人就一定会打台湾牌,让大陆“痛得跳脚”。

  美国打出台湾牌,说明他们心里知道打单纯的贸易战他们没有胜算,最开始漫天要价不过是吓唬人而已。一看中国没被吓住,不得不在贸易以外想办法,比如中国的红线台湾问题。

  特朗普是个赌徒,不输个底朝天是绝不会认输的,台湾这张牌他一定会打。美国人打台湾牌,说明牌不多了,底牌都亮出来了。如果美国真的付诸行动去触碰台湾问题,那么中美面临摊牌可能。

  这已不是单纯的贸易战了。从所谓的知识产权、高科技情报、东海海域、钓鱼岛、南海的“自由航行”、 再到如今的关税和博尔顿访台,美国人步步紧逼,接二连三地对中国出手,一再损害我核心利益。遏制中国、削弱中国、搞乱中国的狼子野心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美国在政治上敌对中国,是中美关系最基本的前提和特征。苏联解体前,美国将社会主义的苏联当成头号敌人。苏联解体后,社会主义中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发展壮大,美国把中国当成头号敌人。事实一再证明:以全球霸权主义为“己任”根本目标的美帝国主义,绝对的要把以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根本目标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成美国最大的敌人,并将以动员一切力量,无所不用其极地对中国进行全面遏制、打击、阻碍、破坏。

  对于美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外交、军事等所有方面的全面遏制和对抗性挑衅,中国是没有退让的任何空间的,唯一的出路就是背水一战,打赢它、打痛它、打服它!只有全面彻底地以正义的防卫反击打赢、打痛打服挑衅中国的美国,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人类最为仁德善美的目标,才能顺利实施,全球霸权主义才能实质性地烟消云散。

  想起了开国领袖那句名言:“美国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中国人民完全胜利!”当年的中国正是有了这样的气概和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对峙,从此无人敢小看中国军事力量,才有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局面!

  美国贸易战如果输了很可能图穷匕首见。美国一贯实行的是炮舰政策。一旦美国的经济利益受损就会使用武力、在南海、东南和台湾海峡进行挑衅,以此为筹码让中国让步。

  历史一再证明,玩火者必自焚。贸易战与台湾问题不是一个层面的问题,完全不可等日而语。中国必举全国之力进行反击。当今的中国,再也不是1996年台海危机时美国航母可以横冲直撞的时候了。美国航母群距离中国1000公里范围内,就是东风的活靶子。美军就是10艘航母开来,也填不平太平洋的海沟。

  如果美国敢用核武器,我们当然会毫不留情地报复。套用俄罗斯的话:如果中国人活不下去,那么要地球何用?要让特朗普认识到,中国真的不要惹。也不能惹,还惹不起。

  如果美国用台湾牌施压中美贸易战,那么武统台湾就无法避免。如果有人说通过战争完成祖国统一是场灾难,那么中国人民就应该勇于面对这场灾难,去解决掉这块压在中国人民心头上的一块石头。

  中美国贸易归零又能如何?坚决回击,痛快地打!如果美国打台湾牌,我们不妨学学普京一夜收复克里米亚的气概,一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