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英要给间谍中毒案主角签“蒸发密令”
www.wforum.com | 2018-04-08 22:16:24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英要给间谍中毒案主角签“蒸发密令”

  间谍中毒案事发现场

  双面间谍中毒案有了新转机,英方透露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的健康状况正在快速恢复。外界认为,这种情况下如果两位主角能配合调查,那么这个引发俄罗斯与西方全面外交战的悬案就可以水落石出了。而相比英美,俄罗斯应该更希望看到这个结果,好还自己一个清白。但是这么大的风波,无论真实内幕怎样,控辩双方都需要考虑如何收场?

  事件发生以来,信息一直是单向的。英国的苏格兰场最先介入调查,并有警察当场中招成为第三个毒剂受害者。在没有获得明确证据和刑侦结论之前,英国就率先发起了对俄罗斯的外加制裁。并拒绝了俄罗斯要求参与联合调查的外交照会,同时拒绝俄方人员探视受害的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

美英要给间谍中毒案主角签“蒸发密令”

  苏格兰场最先进行调查,现在军情六处已介入

  说白了,俄罗斯至今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虽然俄罗斯事后对等发起了对英美的外交战反击,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被动局面。同时俄罗斯在联大提出的要求联合国介入调查的提案也没有通过。唯一有利的是,谢尔盖.斯克里帕利的侄女维多利亚.斯克里帕利称,手里有与尤利娅(受害者)通话记录,并强调尤利娅在通话时称并没有中毒,只是在事发地旁边小酒馆吃了不干净东西。

  那么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父女,到底是中了化学毒剂还是食物中毒?必须有个明确的交代。在无法取得联合国介入的国际调查支持后,俄罗斯提出了新的折中方案。这个方案,在外界看来会被俄罗斯和英美三方都接受。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5日表示,俄罗斯希望中国和印度等国加入“斯克里帕利中毒案”调查,这或给调查增加透明度。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罗斯要的不是什么英国的道歉,而是合乎常理的胜利。

  BBC报道称,英国拒绝给维多利亚.斯克里帕利发放签证

  但英美的回应做法却令人大跌眼镜。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间谍中毒案”的两个主角----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将被提议以新名字迁居美国生活,以确保他们的安全。报道称,英国军情六处人员与中央情报局同仁举行了会谈,讨论他们最好迁居哪个国家以确保安全的问题。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被列为斯克里帕利考虑迁居的国家。但是,美国是最被看好的国家。难道间谍中毒案内幕捂不住了?

美英要给间谍中毒案主角签“蒸发密令”

  普京称,俄罗斯要的不是什么英国的道歉,而是合乎常理的胜利

  看过施瓦辛格主演的电影《蒸发密令》的读者都不会对上述美英做法感到意外。在《蒸发密令》电影中,美政府会给生命受威胁的证人签署“蒸发密令”,就是把他们的身份证明彻底消灭,另将一个新的身份给他们,令他们可重过起新生活。如果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美国“蒸发了”,那么“斯克里帕利中毒案”就永远不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只能说俄罗斯步步紧逼已经令美英扛不住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