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三艘"不沉航母"伫立南海 结合航母有效抗衡美海军
www.wforum.com | 2018-04-05 02:03:07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南海地区40多艘航母驱护舰的大编队可谓震撼了每一个关注军事的人们,经过这么多年的建设,终于能有堪称世界第二的阵仗,也是殊为不易。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在南海已经填了三个大岛,几个小岛,但我们在南海的基地建设依然不足。

中国三艘"不沉航母"伫立南海 结合航母有效抗衡美海军

  目前来看,南海方向,整个环绕南海的地区,停泊航母级别舰艇条件最好的并不是我们的三亚,而是越南的金兰湾和岘港,菲律宾的苏比克湾自从火山喷发被美军放弃以后,再难现当年盛景,新加坡的樟宜目前是美军驻扎。但在南海的中心,只有我们的永暑岛、渚碧岛、美济岛三大人工军港可供航母及编队其他舰艇停靠,然而问题也就是在此,虽然这三大人工港口面积都不小,彼此间距离也都不是很远,但是其自持力并不是很充分,航母舰载机虽然可以上岛,但是岛上的地勤设施并不能完全支持一个舰载机联队的运行,仅能做应急部署和战时前进部署。从卫星地图上看,除了这三大人工港,其他大部分填岛成果都被机场及机场附属设施占据,再加上岛上军民必要的生活设施和战备设施,留给航母编队和航母舰载机所必需的备件、弹药、油料、干液货、食品、淡水、被服等支撑航母编队作战所需的仓库面积并不多。这就导致航母在南海持续作战能力的下降,而仅仅能维持一个小规模驱护舰长期驻扎在此。

中国三艘"不沉航母"伫立南海 结合航母有效抗衡美海军

永暑岛机场跑道长3160米,宽60米

  很多新闻报道也证实了这样的事实,在很多次美军驱逐舰入侵南海的新闻报道中,在南海巡逻的很多驱护舰乃至两栖舰艇都是从这三大人工港出发的。相信在平时,这里就长期保持着一支驱护舰部队,甚至有报道称,这里已经成立了护卫舰支队。

  在我军第二艘航母,以及未来不断有新航母下水并服役后,南海方向一定会派遣一支航母编队,而航母在三亚港口里是没有任何威慑的,只有航行在广阔的南海上,才能体现其威慑实力,因此,靠综合补给舰穿梭补给显然不现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停靠在南海的三大人工港里,依靠岛上的支持,将航空母舰和“不沉的航母”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才能做到与未来可能对抗的敌军相抗衡。

中国三艘"不沉航母"伫立南海 结合航母有效抗衡美海军

  这一模式有些类似于二战时期的珍珠港和中途岛,尤其是在中途岛战役时,依靠中途岛进行火力吸引、依靠岛上的水上侦察机进行远程侦察、依靠岛屿进行掩护,从而让斯普鲁恩斯的舰队一举击败南云忠一的航母编队,彻底扭转了整个太平洋战争的局势。

  因此,现有的人工填岛还远远不够,从卫星图片上看,美济岛还有一半的岛礁没有填满,渚碧岛还有一少半的岛礁可以进行填岛作业,永暑礁的礁盘面积更大,其东北方向还有很大的发展区域。所幸的是,我国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继“天鲸”号耙吸式挖泥船在南海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了好多岛屿之后,我国新一代更大吨位的“天鲲”号耙吸式挖泥船也已经试航并服役。相信待到“天鲸”、“天鲲”双剑合璧之后,我们一定会见到更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