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如何能打败美军舰队 美媒:必须用这种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4-03 20:0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如何能打败美军舰队 美媒:必须用这种武器

  随着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美国的“中国威胁论”的调门又高了起来,近日,有美媒称,随着核潜艇力量的壮大,中国潜艇将对美军造成巨大威胁。此语究竟是在陈述事实还是意在捧杀中国潜艇部队呢?

  事实上,美国媒体为中国指明了一条击败美国舰队的明路。作为一支拥有10个航母打击群、数十艘核潜艇的全球性海军,美国海军的强大毋庸置疑,与之相比,虽然近年来中国造舰速度提升,055大驱、052D、国产航母等海军重器不断下水,但仍需承认,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中国海军与美国海军依旧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俗话说,十年陆军,百年海军,在积累出一支强大的水面力量之前,潜艇这种特殊的武器将成为中国威慑美国舰队的一大底牌。

  潜艇是一种在水下活动、进行作战活动的舰艇,按照动力来源可分为常规潜艇与核潜艇,主要执行攻击敌方运输船、大中型舰艇、布雷、侦察、反潜、核打击等任务,是不折不扣的深海猎手。在二战中,德国利用U型潜艇重创了英美的大西洋航线,大量运输船、军舰被德国潜艇击沉,英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因此处于物资匮乏的状态,潜艇部队的作用可见一斑。

  中国的潜艇部队正飞速发展。截至目前,中国潜艇数量约为80艘,其中核潜艇10余艘,作为最重要的核潜艇部队,近年来,随着095型核潜艇的服役,中国核潜艇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据悉,095型核潜艇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无轴泵推技术,噪音极小,静音效果超过美俄核潜艇,这对隐藏在暗处的潜艇来说意义重大,其战略威慑能力将大大提升。

  依靠潜艇部队,中国可在西太平洋海域保持一定的对美威慑力。近年来,中国潜艇不断出没在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大洋的重要海域,甚至出现过中国潜艇抵近侦察美军舰队而未被发现的事例,这些举动说明中国海军的潜艇部队已经拥有了可以威胁到美国舰队的实力,一旦爆发冲突,中国海军的潜艇部队将成为美军的重大威胁。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