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辽宁舰领衔40军舰现身南海 队形酷似二战"T"字战术
www.wforum.com | 2018-03-28 19:4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领衔40军舰现身南海 队形酷似二战"T"字战术

  近日,疑似辽宁舰南海训练的卫星照片出现在外媒报道中,在照片中,辽宁舰与舰队其他舰艇呈“一”字队形浩浩荡荡向前开进,队列之长,如果从外太空看来,也是十分之显眼,可见舰队队列之雄壮。据外媒报道,此次前往南海参加演习的舰艇多达40艘,远远超过此前网友猜测的20多艘。

辽宁舰领衔40军舰现身南海 队形酷似二战"T"字战术

  一字型队列,端的是霸气无比,横绝大洋,摧敌心胆!这样的队形酷似二战时期的战列舰“T”字战术队形。所谓T型战术队形,就是当敌方舰队排成单路纵队时,我方排成横队舷侧对准敌舰队,发扬舷侧火力的战术。这是由于大炮巨舰致胜的战列舰时代,战舰的火炮都是以两舷最强,因此两舷处可以运用的火炮是最多的,一字型排列的队形,就是将舰队所有的侧舷火力发挥到最大,如果此时,敌方哪一艘舰艇出现在这一字型队形的侧面,那它将立刻被战列舰巨大的火炮所吞灭。

  “T”字型战术,就是指在海战中,我方一定要做T站位的那一横,令对手做那那一竖,这样的结果,大家可以想象,那就是,敌人只能使用舰艏火力,不仅如此,更准确的说,它只能使用领衔的那艘战舰的舰艏火力;而我们一字队形将可以使用所有的侧舷火力,胜负立现。而此次辽宁舰采用的就是这样一字型队列,可谓霸气无比!

  根据外媒报道的参加演习的舰艇数量40艘来看,我们大致可以猜测一下此次参加演习的舰艇种类即各自数量。航空母舰“辽宁号”1艘,901型大型补给舰1艘,4艘052D导弹驱逐舰,4艘052C导弹驱逐舰,2艘093攻击型核潜艇,2艘903型大型补给舰,8艘054A弹道驱逐舰,12艘056型导弹护卫舰,3艘071型两栖登陆舰等等约40艘舰艇的超级舰队,这样的舰队规模堪称中国自己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据网友估计,此次派出的舰艇数量占到了中国新型舰艇数量的一半,可谓气势恢宏。

  有细心的网友提到,辽宁舰此次赴南海的主要演习任务是演练航母编队的攻防体系,为此,还有许多海军航空兵的战机参加对抗,而辽宁舰此时选择一字队形可谓门户大开,将自己的侧翼完全暴露给了对方。如果在战时,敌人在侧面发动攻击,将很容易洞穿航空母舰的三层防御体系,对航母形成致命打击,航母一旦被打掉,整个舰队将少了舰载飞机构筑的防空体系,最终仅仅依靠驱逐舰上的防空火力苦苦支撑,结局不容乐观。

  个人认为,辽宁舰采取如此队形,并非在进行实战演练,而疑似在进行某种检阅活动。无论原因如何,作为军迷,还是十分想看到这样如铁链般横扫大洋的辽宁舰航母编队!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