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南海展示实力令美震动 台官员:仨月内出大事
www.wforum.com | 2018-03-28 19:35:5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率40多艘舰艇赴南海实战演练,卫星照曝光惊呆美学者。”不久前还在担忧辽宁舰航母战斗群通过台湾海峡的岛内媒体,28日发出惊呼声。此前一天,国际媒体纷纷报道称,这次由辽宁舰参加的南海演习无论规模,还是军演的范围,都是一次非同寻常、超大规模展示军力的举动。

  中国海军展示的实力让美国震动不已。美国智库兰德公司高级国防事务分析师奥赫曼内克27日在国会就兰德公司有关美军军力分析的最新报告进行说明。他警告称,美军如不提升军备,到2025年或是2030年时,恐怕很难在西太平洋战胜中国。“美国之音”27日称,南海可能成为美中关系破裂的一个潜在爆发点。

  在台湾岛内,解放军海空军接连穿过台湾海峡举行演习更让岛内忧心忡忡。台湾《中国时报》28日称,美国前阵子通过“台湾旅行法”,近来又频频派官员访台,蔡英文27日会晤“台湾旅行法”推手、美国众议员罗伊斯。美国还企图搞“台湾安全法”,“似乎想以‘台湾牌’教训中国大陆”。对此,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警告,北京不会坐视不管,3个月内可能出大事。郭正亮称,对于美国大打“台湾牌”,“大陆一定会有动作,初步分析是‘政治的就政治响应,军事的就军事回应’”。郭正亮认为“大陆的态度就是同比例原则,因为北京没有示弱的理由,具体而言就是:你怎么玩,我就怎么玩,奉陪!”

  《中国时报》的另一篇评论称,“值得关注的是,‘台湾旅行法’激怒北京后,将使大陆加速推进统一进程,蔡政府以拖待变策略,将走入死胡同”。

  一位退役军方人士28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近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稳定,且总体向好发展。但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采取军事行动,非法进入中国南海岛礁的邻近海域等,破坏了地区的和平。这个时刻中国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演,免不了引起外界关注,这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在此之前,美国航母舰艇多次到达南海。据报道,美日4月份还将在南海举行演习,这些域外国家到南海的目的是什么,这才是外界需要关注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