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外月亮不是最圆的 看这些才知道中国军工今非昔比
www.wforum.com | 2018-03-28 19:1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外月亮不是最圆的 看这些才知道中国军工今非昔比

  提及西方国家的武器军事装备相信国人的普遍反应就是优秀,先进,要比中国好很多,总而言之就是洋人的装备就好装备,洋人的品牌就是大品牌。不过最近的一组数据很可能要结束洋品牌高大上的时候了。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17年全球武器装备出口排名中,中国已稳居第三位,占据市场份额约百分之6.2左右,虽然整体占较前两位的美俄两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已远高于老牌的军火大国德国、法国,英国更是直接被挤出了前五名,这也就意味着大家心中高大上的洋品牌已经开始走向没落,而中国装备正在强势崛起。

国外月亮不是最圆的 看这些才知道中国军工今非昔比

  其实中国装备出口的崛起早在前两年就已经出现,2016年中国军贸出口较2015年暴增88%,这种暴增的背后就是中国装备在世界领域的展露头角,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装备在世界舞台上就是56式冲锋枪、69式40火箭筒等等常规兵器,外界认为像坦克、飞机、军舰等装备中国自己都不够用怎么还会出口。相信持这种观点的人一般思维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

国外月亮不是最圆的 看这些才知道中国军工今非昔比

  不过说了这么多,中国究竟能到目前为止究竟能拿出什么像样的装备与西方国家抗衡呢?相信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无人机,仅在中亚地区像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都已购买中国翼龙-1无人机,而土库曼斯坦更是早早的开始使用彩虹-3无人机。除此之外即便是现在战火连天的伊拉克也跑到中国来采购各型号无人机,其中中国的彩虹-4更是多次参战,伊军对该无人机的表现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像中东的几个土豪更是大手笔购买中国无人机,沙特在采购300架彩虹-4无人机以外更是获得了整条彩虹-4的生产线,按计划中国在未来几年还将在巴基斯坦、缅甸两国组建无人机生产线,用遍布全球来形容目前中国无人机市场一点也不过分,到2017年仅翼龙、彩虹两款无人机的出口量就达到了惊人的五百架,这种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国外月亮不是最圆的 看这些才知道中国军工今非昔比

  当然除了撒网式的出口外,中国装备还有集中性专门性的出口,而巴基斯坦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看到巴基斯坦的军队就好像看到了一个翻版的中国军队,就拿近两年来说中国出口了4架中国ZDK-03预警机、2艘中国造“阿兹马特”级导弹舰,同时按计划巴基斯坦还将从中国引进第五代战机歼-31,可以说说这几年的仅出口巴基斯坦装备的总金额就相当于上个世纪近十年的出口总额。而这种进步的主要原因就有两点,中国装备性能优越,价格低廉。从价格来看并没有西方的那种高大上,但武器性能来看我们比西方装备更高大上,难怪面对来试汹汹的中国装备有西方军火商抱怨想要与中国抢生意真的是越来越难了。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