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海军号称亚洲最强 造船不行修船费劲远逊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3-27 19:30: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在即,这可让我们友邻印度有点着急了,毕竟放眼亚洲整个地区能够拥有双航母的国家也只有曾经的印度了,这可对印度的“亚洲最强海军”有所冲击。多年以来印度自恃自己的航母数量在亚洲地区可观,同时还从世界军火舞市场上购买了大量的军舰,潜艇。实力确实不容小觑,然而毕竟很多装备依赖进口,并且随着中国海军的全面崛起,印度这个所谓的亚洲最强海军早应退位了。

  其实纵观近年来的印度海军还真的是有点惨,一直想建一艘属于他们印度国产的航母,然而似乎印度的建造过程并不顺利,就在几天之前负责建造印度国产航母的印度科钦造船厂发生爆炸,爆炸造成多人死亡,幸好爆炸没有引起连锁反应造成大规模的伤亡,也没有对正在建造的航母造成什么致命影响,不过关于事故原因却非常出人意料,事后调查发生爆炸的原因竟然是刚刚进港维修的一个海上钻井平台积累太多粪便,造成沼气积累,维修人员不慎将其引爆,然而从这一点上也反映出印度在管理以及员工素质所存在的问题,而此次险些波及航母也只不过是印度首艘自造航母维克兰特号坎坷的一个缩影罢了。

印度海军号称亚洲最强 造船不行修船费劲远逊中国

  早在2002年印度便启动了国产航母的制造计划,按计划印度将自行生产一艘排水量不超过四万吨的航母,不过由于设计等原因直到2005年才正式开始,这也是印度航母延误的正式开始,由于航母建造需要特种钢材,但由于钢材准备严重不足导致开工建造不久后便缺货停工等料,此后还发生由于印度设计人员看错图纸错误的按照他船只的管线图铺建,对施工进程造成严重影响。迫于国内以及军方的压力,在完成该舰整体的百分之三十以后,印度便决定将其下水,这也是世界航母建造中少有的事情。按印度最好的设想该舰将于2025年左右服役印度海军,那时该航母已经在海水中浸泡十几年了。

  然而这还仅仅是印度海军舰艇制造的一个缩影,2016年底印度一艘布拉马普特拉级导弹护卫舰在孟买海军造船厂进行维修作业时侧翻,事故造成17人伤亡。除此之外相信大家印象中更为深刻的就是2013年印度俄制“辛杜拉克沙克”潜艇爆炸,当时关于爆炸原因主流说法是印度海军船员操作失误造成的,不过最近有俄媒披露造成当年事故的主因是印度在该型潜艇改造过程中出现失误,造成安全措施失效最终酿成惨剧。

  造船不行,维修也不行,难道印度需要全部购买外国军舰同时还要将其送到国外进行维修保养吗?连这些基本实力都不完善,怎么又能配得上亚洲最强海军的称号呢?恐怕用亚洲第一事故海军形容比较贴切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