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F35B已部署黄蜂号 辽宁舰和歼15能否有效应战
www.wforum.com | 2018-03-27 19:1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F35B已部署黄蜂号 辽宁舰和歼15能否有效应战

  本月,美国海军“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搭载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与护航舰艇组成“火力强化远征打击群”正式部署到菲律宾附近海域。

  美国的两栖攻击舰一般称为小航母,这次带着F-35B隐身垂直起降战斗机过来,具有非常强的象征意义,这也是F-35B第一次实战部署。F-35B不但能够自己开打,还能够凭借隐身能力和网络中心战的架构,作为舰队打击的侦察节点,为打击群中的巡洋舰、驱逐舰提供目标指示。这样一支现代化的两栖打击力量,“辽宁”舰和歼15战斗机能够有效应对吗?

美F35B已部署黄蜂号 辽宁舰和歼15能否有效应战

  与“黄蜂”号部署几乎同时,中国“辽宁”号航母编队驶过海峡,也向南而去。同时,我军将于近期在上述相关海域实施实兵演练,人们普遍认为是“辽宁”舰的又一次重要行动。

  那么在相近海域,两支海上编队会碰头吗?如果双方对抗谁会赢呢?

  按照我们传统的想法,“辽宁”舰是正规航母,有6万吨,可以搭载40余架战机,歼15战斗机就有24架以上。“黄蜂”号也就是一个4万吨的两栖攻击舰,全舰也就装个20来架飞机,垂直起降战斗机的编制一般是6架。

  6打24怎么打啊?

  当然,如果“黄蜂”号装的是老式的AV-8B“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这个当然没办法打。但是这回“黄蜂”号装了第五代战斗机F-35B,这个仗就有得说道说道了!

  “辽宁”舰的歼15虽然是重型战斗机,但由于是第四代战斗机中处于中间档次的,在面对超过一代的隐身战斗机,确实处于劣势。

  而且由于“辽宁”舰的滑跃起飞模式,使歼15并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航程、载弹优势,如果要增加作战半径必须要依靠伙伴加油机。另外,“辽宁”号没有固定翼舰载预警机,难以发现隐身目标,这样歼15就得不到准确的空情,在空战中有可能被F-35B各个击破。

  而且如果要实施对海攻击的话,歼15又要在保留必要值班警戒飞机外,将剩下的战斗机分为携带反舰导弹的机群和掩护机群,这样带了反舰导弹的歼15几乎丧失了空战能力,是F-35B口中的肉。而护航的歼15战斗机数量不会太多,与6架F-35B相比也不大可能占据数量优势。

  再加上F-35B的跨代优势,歼15机群想要轻松接近导弹发射位置几乎就是不可能的。而在损失惨重后发射反舰导弹的歼15还可能面临导弹数量不足以实施饱和攻击的问题,在护航的宙斯盾舰拦截下,这些导弹很难伤害“黄蜂”号。

  相反,F-35B可以在机翼下携带4枚JSM隐身反舰导弹,如果这种导弹发射出来,以“辽宁”舰编队现有雷达预警体制,将会碰到大麻烦。就算能够击落隐身反舰导弹,也不可能伤害较远距离隐匿发射导弹的隐身飞机。

  总的来说,虽然“辽宁”舰是我们的骄傲,但也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F-35B开始大规模扩散之际,中国海军的歼15战斗机可能面临着出生没几年就被淘汰的局面。

  不过,中国船舶工业已经为海军提供了航母这一重要平台,未来就要看航空工业能不能为海军提供优秀的隐身舰载战斗机了!这可是关乎国运的大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