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提醒美航母舰队:中国潜艇部队已“武装到牙齿”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0:04:2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提醒美航母舰队:中国潜艇部队已“武装到牙齿”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月20日发表题为《中国日益壮大的潜艇军力已“武装到牙齿”,亚太其他国家在尽力追赶》的报道称,2006年10月,一艘可携带鱼雷和反舰导弹的中国海军宋级柴电潜艇,悄悄地在美国“小鹰”号航母附近海域浮出水面,而美国的航母舰队却毫无察觉。

  记者迈克尔·法比在2017年出版的著作《全速倒车》中写道:“一些美国海军军官将此理解为‘误打误撞!’”但它是“中国发出的一个警告,即美国航母舰队再也别想随心所欲了”。

  报道称,差不多在9年后,中国再次展示了其与日俱增的海军实力。当时,一艘中国海军的基洛级柴电攻击潜艇在日本南部海域跟踪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母。

  据美国国防部2017年的一份评估报告称,自2002年以来,中国已建造10艘核动力潜艇,其中包括6艘能发射反舰和对地攻击型导弹的商级I型和II型核动力攻击潜艇,以及4艘晋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这份评估报告指出:“4艘现役晋级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意味着中国首次拥有可靠的海基核威慑力。”

  但中国水下力量的主力是柴电潜艇。据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称,中国已拥有54艘柴电潜艇,但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都在服役。该研究所称,中国现役的柴电潜艇数量很可能为48艘。

  美国国防部认为,到2020年中国可能大约拥有70艘潜艇。国际战略研究所称,届时中国似乎不可能建造更多核潜艇,但增加20艘元级柴电潜艇“似乎完全合理”。

  法比称,这一扩充将需要加大对训练和维修的投入,但柴电潜艇是非常有效的。

  他对记者说:“中国正在部署的潜艇实力是非常强大的,部分原因在于它拥有大量柴电和核动力潜艇。尤其是那些柴电潜艇已武装到牙齿。它们配备的反舰导弹的确能够给包括美军在内的任何目标造成严重打击。”

  报道称,中国的邻国也在竞相扩充潜艇数量,不仅为了追求军事上的优势,而且还为了密切关注自己的地盘。

  2009年至2016年,越南采购了6艘俄制基洛级潜艇。日本也在不断扩大海军规模,2016年年初它已拥有18艘潜艇。

  去年11月,日本第10艘苍龙级柴电潜艇正式下水,今年3月它的第9艘苍龙级潜艇入列。这些潜艇采用的是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这让它们最长能在水下潜伏两周时间。此外,它们还采用了静音技术,能携带鱼雷和反舰导弹,并擅长在严酷的海底环境中行进。

  印度现有10多艘现役潜艇。经过7年研发后,该国首艘国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歼敌者”号核潜艇于2016年年底入列。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