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辽宁舰编队突然南下有何玄机?我海军关键时刻表决心
www.wforum.com | 2018-03-21 21:4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编队突然南下有何玄机?我海军关键时刻表决心

辽宁号航母编队再次南下时机不寻常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20日从北方穿过福建东部海峡进入东沙海域。据《 苹 果 日 报》21日报道,辽宁舰18日至19日在中国东部海域有军事活动,20日开始南下进行远海长训,继而经福建东部海峡赴中国南部海域。外界对于中国海军的这次巡逻,普遍认为这是特殊时刻,敲山震虎,这无论如何都不是一次普普通通的例行巡航。于此相对应的是,在中国13届人代会闭幕式上,最高领导人发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激起热烈的掌声。

  如今中国面临的外部环境可谓十分复杂,在此时此刻,出动国之重器进行弹压遏制,应该是最有效的手段。据宝岛上的媒体报道,在作战舰艇的护卫下,辽宁号20日晚8时进入海峡,并沿海峡中线以西航行,大约在21日中午12时30分脱离相关海域,续向西南航行,因此判断辽宁舰航母编队这次是执行跨区训练。不过,因为时间地点的敏感性,所以外界将此与美国单方面通过与台有关的人员往来法律有关,更与如今已经开始尝试的台美高层互访有关。

  但为了安抚岛内的不安,有人说这次辽宁舰的这次南下训练是日常行动,因为辽宁舰航母编队在2013年年底、2016年年底、2017年年中和2018年1月进行了4次跨海区训练,显然走海峡这条航线已经习惯。不过,外界也注意到,此次辽宁舰航母编队的行动,存在两大疑问,一是这次南下训练与上一次仅间隔2个月,时间为历次最短,这很不寻常;二是如今正是海峡两岸关系最为敏感时期,在美国的胡搅蛮缠之下,中国不得不发出了不容分割每一寸领土的承诺。所以,此时此刻,辽宁舰航母编队南下,显然是有所指。

  这里中国海军可能发出了非常的信号,一是16号辽宁舰编队已经进入训练高峰期,随着舰机配合的日渐成熟,以及歼-15舰载机已经齐装满员,在歼-15已经具备初始海上作战能力的情况下,中国首支航母编队必然更多进行远海训练;二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2“山东”舰已经基本完成舾装和系泊试验,在动车试验结束后即将踏上海试之旅,辽宁舰航母编队此刻出动,似有转移海内外视线并对宝岛内外进行战略恫吓之势。

  分析认为,无论如何,辽宁舰航母编队此刻突然出现在海峡并赶赴中国南部海域,即是对台美高层互动的反击,也是对此前美国两栖攻击舰携F-35B在中国东部海域活动的回应,当然更是对宝岛上某些势力的强硬表态。正如大陆高层对“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的严正承诺一样,在中国家门口,在陆基航空兵和火箭军的坚强支持下,中国海军有信心有能力保卫国家的安全和统一。此次辽宁舰航母编队的行动,就充分展示了中国毫不动摇的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