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苍龙级改进型PK中国039C 谁是亚洲最强常规潜艇
www.wforum.com | 2018-03-21 21:0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苍龙级改进型PK中国039C 谁是亚洲最强常规潜艇

日海上自卫队举行苍龙级第9艘“青龙”号潜艇的服役仪式

  那么相信大家都非常感兴趣,分别代表中日两国常规潜艇最高水平的苍龙级改进型和039C,究竟谁才是当之无愧的亚洲NO.1呢?一直以来,大众传媒往往都对日的常规潜艇推崇有加,动辄冠以“世界最大最强”、“战力堪比核潜艇”之类的溢美之词,不过“盛名之下其实难符”,苍龙级潜艇竞标澳大利亚项目失败,就充分暴露出了其潜艇技术并没有媒体渲染的那样很好很强大。

  其在建造中的苍龙级改进型潜艇满载排水量达到4000吨,艇体外壳采用NS80钢,最大潜深可达500米。有传言说使用了更高强度的NS110钢,潜深接近600米,当然是子虚乌有,其实NS110钢的焊接性能不佳,整体耐压效果并不比NS80钢更好。苍龙级改进型的主要变化是针对基本型存在的缺陷,动力装置从斯特林发动机改为了锂电池,以及升级了平面舷侧声呐系统,增加了储备浮力。

  我国近年来出于发展远洋海军的考量,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了核潜艇领域,不过常规潜艇依然没有放松进度。在完成了039B的建造计划以后曾经一度暂停了生产线,经过短暂沉寂又迎来了新一轮爆发,最新型的039C同时在武汉厂和江南厂开始大批量生产。与039B相比,其最大的外观特征就是围壳上有三道横杠。作为国产最新型的常规潜艇,039C应用了一系列最先进的探测、降噪、驱动技术,综合性能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

  039C继续延用了039A/B的斯特林发动机,并没有像苍龙级改进型那样换装锂电池,有人就以此作为039C不如苍龙级改进型的证据。殊不知锂电池和斯特林发动机其实是两个侧重不同的东西,谈不上谁比谁先进:锂电池的优点是单位功率大,但是续航时间不足,而斯特林发动机则恰恰相反。苍龙级改进型换装锂电池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日本引进瑞典的斯特林发动机总功率仅有70KW,对于4000吨级的潜艇来说实在是不敷使用,改用锂电池纯属无奈之举。

  中国的斯特林发动机显然技高一筹,总功率高达150KW以上,驱动3000吨级的039C绰绰有余,续航能力更是完爆苍龙级改进型。039C的两舷水线装备了世界领先的多线阵列舷侧声呐,号称“水下宙斯盾”,探测距离更大,探测精度上更比起苍龙级改进型有数量级的提高;结合鹰击18、鱼10等潜射远程打击兵器,其综合作战能力明显优于苍龙级改进型。更加值得注意的是,039C的后继型号还将换装小型低温核反应堆,变身成为战斗力不亚于核潜艇的近海水下杀手,届时将彻底与周边地区的常规潜艇形成代差级别的巨大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