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为啥造出世界最贵导弹艇?为和中国竞争也是拼了
www.wforum.com | 2018-03-20 22:58: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为啥造出世界最贵导弹艇?为和中国竞争也是拼了

  也许在人们的印象中,日本海上力量一直强调反潜与反水雷作战,对反舰作战兴趣不大,其实不然,也一样关注过导弹艇的研发,上世纪80年代起,日本开始研究导弹艇技术,最终成果就是今天的:隼级,几乎与022型同期交付使用。价格却比022型高,单价达到7000万以上,没错,是美元,最终仅建造了6艘就不敢再造了,实在太贵了!日本为啥能把导弹艇造出个世界第一贵?属于没办法吧,想要与中国竞争不再容易了,难度越来越大,多花钱也属于正常。

  它的满载排水量才240吨,大体与022型一样,也全封闭式设计,但是采用常规艇体,以喷水推进装置,最高航速可达到44节,仅比022型略慢了一点。

  没搞一体式上层建筑,舰桥与烟囱分开,中间甲板上可以安装一个小艇。日本称其自动化水平高,全艇仅需21名艇员,可惜与022型比,艇员依然显得多。除了一门舰炮,就是仅4枚90式反舰导弹,这是日本自研的一款国产型号,与美制鱼叉类似,与我军的鹰击83比有不小的差距。隐身性值得怀疑,尤其是在舰尾平台上2座双联装90式反舰导弹发射器没有采怪什么隐身措施,中部的小艇也一样没有。艇上的设备类型不少,包括火控雷达,热成像夜视系统,以及对海雷达、航海雷达,更有电子支援系统等,以及干扰火箭发射系统。另有2座人工操作的12.7毫米机枪。

  也许在设备类型与功能上比022型要强,提高独立作战的能力,但是它们搭载于上层建筑物上,破坏了整体的隐身性。022型艇的航电等要少许多,虽说不利于独立作战,但是在我军的作战体系中,主要担任近海火力突击的任务,不需要担任搜敌的工作,可以利用数据链与友军分享作战信息,也就不算问题了。

  现有的6艘导弹艇为日本导弹艇部队的全部家当了,除了贵以外,再没什么特点了,精心设计的导弹艇达不到技术领先,这也许就是中日在军工技术领域变化的一种体现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