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又一苏24在中东被击落 防空进步让中国武器更有市场
www.wforum.com | 2018-03-20 21:4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苏24在中东被击落 防空进步让中国武器更有市场

  谁都知道,打仗哪有不死人的。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又一架叙军苏24在叙被击落,这已经是在中东地区第N架老旧的战斗机被击落,苏-24、苏-25被击落或自毁的新闻已经不绝于耳,甚至以色列F-16都被击毁了,可见,中东武装的地面武器正在发生巨大的进步,老旧的二三代机已经无法获取绝对的空中优势。这让美俄十分头疼,要知道美国还准备部署一批螺旋桨战斗机到中东,显然这有可能随着地面武器的进步而发生改变,这对于中国无人机出售来讲,是一件好事。因为无人机,不必承受飞行员的伤亡代价。

  自2015年出兵以来,俄罗斯在叙战场已损失3架战机(其中一架苏24是意外,冲出跑道解体坠毁)、2架运输机、3架攻击直升机,共计损失15名机组人员。谁知道,俄罗斯被摧毁那些飞行员、战斗机等损失,最后会由谁来买单?其实,土耳其击落苏24后所作所为,已经给了我们一个像模像样的参考答案。

  2015年11月24日,一架俄军苏24战机被土空军一架F16击落后,1名飞行员丧生,1名机组人员生还,同时还有1名救援直升机机组人员丧生。俄罗斯随即展开大规模空袭报复,空袭叙土边境一土耳其运输车队,造成7死10伤,同时对杀死俄军飞行员的土库曼旅展开轰炸,数百人被歼灭,正副旅长被击毙,整个队伍已经溃不成军。

  尽管土耳其声称在击落俄苏24前,曾在5分钟内警告对方10次你已入侵土耳其领空请速速离开,可是,对方不为所动,万般无奈才出此下策,但俄苏24被击落坠毁点在叙利亚境内距离边境1公里处,并不在土耳其境内,这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土耳其嘴硬一年后,还是公开向普京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损失。

  看到这里,你以为这事该了结了?虽然,俄罗斯已经打击报复收割土耳其更多条命抵飞行员的命,又得到土耳其公开道歉,把面子也挣回来了,但这事还没完。因为俄罗斯还赚足了武器出售的钱。同样在2015年11月,土耳其方面除了嘴硬不向俄罗斯道歉外,还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决定,要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2018年3月,土耳其已经接到通知,俄罗斯最快将在2020年把S400送到土耳其手中。

  可以说,自击落俄苏24战机后,土耳其用一个公开道歉、数百条人命以及巨额军火订单承担了俄罗斯的损失。而为俄罗斯战斗损失买单者,不止土耳其一家。自俄罗斯出兵叙以来,已经得到了来自沙特、卡塔尔、伊朗等一票中东国家巨额军火订单。从这个角度看,俄罗斯掺和叙这一仗,似乎是赚得多赔得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