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5艘055舰同时开建?与052D互补满足战时需求
www.wforum.com | 2018-03-19 20:58: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5艘055舰同时开建?与052D互补满足战时需求

  中国南北两大造船厂这两年的订单可谓应接不暇,基本上属于刚刚下水一艘军舰另一艘便早已准备好开工,两大造船一年下来十几艘甚至二十几艘的制造数量让人贴切的形容为“下饺子”,然而这今年的“饺子”似乎要有新变化,而这最大的变化就是同时开工建造的几艘万吨055型驱逐舰。

  2017年6月28年中国海军首艘万吨大驱055下水,此时距离开工刚刚过去三年左右,按计划该型舰艇最早将于2019年初正式服役中国海军,从开工建造到最终服役,一款全新的大型驱逐舰中国只用了五年左右的时间,速度不可谓不快。而这也有网友好奇中国究竟还要生产多少艘055大驱才能满足需要?关于这一点目前还无法得以准确消息,但从现有订单来看已经是非常震惊了,据网友爆料江南造船厂加上大连造船厂一共有5艘左右055型大型驱逐舰开工建造,这其中一艘已经下水,一艘即将下水,三艘基本成型,加上之前下水进行海试的仅055一款就已经达到了六艘左右,吨位更是达到了六万吨,可为何作为一艘新型舰艇一开工就要建造这么多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两方面来回答。一方面就是中国海军对这款驱逐舰实在是太需要了,早在十年前中国便着手打造一支蓝水海军,从原有的单一近海防御向近海与远海防御相结合的转变。这就需要一支强有力海军以及一款出色的舰只作为辅助,当然中国海军现有的052D导弹护卫舰总体性能还算不错,但是满载7000吨左右的排水量想要进行长航时的海上航行还是稍有弊端,毕竟在海上风高浪急吨位越大抗风浪、抗恶劣海况的能力也就越强,同时也更加适合长航时的航行,而万吨的055型驱逐舰则自然成为了不二选择。

  除此之外112个垂直发射单元的设置更是惊人,这数量较之前的052D翻了接近一倍,这就意味着其火力更为惊人,112个垂直发射单元可同时执行各类型任务,如防空、反舰、对地打击等等,当然仅有火力没有一双千里眼也是没有用武之地的,为此在雷达上055也下了一番工夫,4坐S波段有源相控雷达阵列、4坐X波段有源相控雷达阵列覆盖面极广,同时由于采用了更加智能化的管理,在探测追踪锁定目标等方面上已经非常出色,这为战时清空战区,保证航母战斗群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最后我们不妨再谈一下究竟需要多少055,这一点我们不妨看看现在052D的数量,从现有数据来看该型导弹舰的数量已经达到14艘左右,未来总数量将保持在30艘左右,而055并不是为了取代052D,只是双方进行互补,其数量应该不会超过052D30艘左右的数量,大致应保持在15-20艘左右,然而即便这样从数量和总吨位上来看也已经是非常惊人的了,毕竟未来055改进空间还有很大,没有必要一股脑造太多相同的战舰,给未来留一些空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