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航母先访菲越再与日本军演:意在“威慑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3-19 18:51:5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9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7日发表朱利安·赖亚尔的报道《力量展示:在菲律宾海登上美国海军的“大棒”:“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称,随着两架“大黄蜂”战斗机从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上起飞,喷气发动机的轰鸣回荡在飞行甲板上,站立在甲板上的所有人都感受明显。

  报道称,船员们身穿为标明其甲板职责而设计得五颜六色的工作服,从一架喷气机到另一架,为准备下一次升空而忙碌着。不出几分钟,10架飞机就从美国海军的第一航母战斗群的旗舰上起飞,在菲律宾海上划破长空。

  报道表示,“卡尔·文森”号在日本冲绳等岛屿东南偏东225海里(1海里约为1.6公里)游弋,从船头到船尾长1092英尺(约合333米),重9.5万吨,有船员5000多人。

  该舰的动力来自两个核反应堆。舰上有70多架飞机。

  指挥该战斗群的约翰·富勒海军少将表示,该舰的最新部署阶段——联合军演,包括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联合举行的反潜演习——完全是例行的。

  他说:“我们的重点是维护本地区的安全、稳定和繁荣。我们目前的重点是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成功联合举行团队建设演习。”

  报道称,然而,很难把一个战斗群向地区内各国政府传递的信息加以轻描淡写,因为该地区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日益加重。

  尤其是,伴随这种不确定性加重的是弹道导弹潜艇。美国海军拒绝证实,这些潜艇正在悄悄伴随水面舰只。

  报道表示,在美国航母40年来首次对越南港口进行访问后,该舰队并没有在南海采取“航行自由”行动。

  报道认为,假如这样做,无疑就会引起北京的反应。

  报道还称,坐在该舰飞行甲板上是一种令人惊叹的体验。目前部署在这艘美国航母上的几十架最强大的飞机随时准备起飞,机尾远远伸出到甲板一侧外面。直升机螺旋桨被收起,以节省空间。武器技术兵推着装载着导弹的手推车。身穿褐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则负责调试好给飞机降速的拦阻索。

  全舰官兵保持着各就各位的意识。突然,警报响起,与之相伴的是高亢的命令声:“全体将士,坚守战斗岗位。”在扬声器里,船员们被告知,发现“敌人空中威胁”逼近,顷刻之间,战舰被一枚导弹“击中”。

  整个航母上,主要在厨房、发动机舱或修理车间工作的水兵们换上消防装备,或者准备医疗设备,以应对此次演习。他们的任务是在18分钟内把威胁降低到可控范围。

  另据共同社3月17日报道,美国海军16日在日本冲绳本岛东南偏东近海的太平洋上,向媒体展示了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的舰载机起降训练。这是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伊势”号的联合训练。有意见指出,此举意在剑指中国,彰显日美的联合应对能力。

  报道称,从全长300余米的宽阔的航母甲板上,伴随着轰鸣和白烟,F/A-18战斗机依次起飞。该航母搭载了EA-18G电子战机、E-2C预警机、MH-60直升机等总计约70架飞机。强烈的日照下,跑道附近有许多美军士兵在忙碌工作。

  此次训练之前,“卡尔·文森”号曾停靠菲律宾和越南。记者等约15人参加了登舰采访。搭载着媒体人的C-2运输机从美军嘉手纳基地起飞,约1个半小时后降落在航母上。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