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目前全球现役最大的核潜艇有多厉害?
www.wforum.com | 2018-03-18 23:57:27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全球现役最大的核潜艇有多厉害?

  目前全球现役最大的核潜艇应该是俄罗斯941型战略核潜艇,也就是“台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台风”级核潜艇是苏联于20世纪70年代建造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共建造了6艘,首艇“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于1977年开始建造,1981年正式服役。但现在,只有一艘正在服役,即“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其余5艘或已退役,或正在拆解中。所以,目前现役最大的核潜艇就是“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核潜艇。

  “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核潜艇长172米,宽22.8米,水下排水量可达40000多吨,排水量和艇宽几乎是美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两倍。该潜艇采用独特的双船体外壳,外壳用高强度特种钢材制造,沿垂直线呈“扁球形”,能有效减少潜艇爆炸和火灾危险,大幅提高了潜艇的生存能力。同时,该潜艇设置有特殊的压载水舱,储备浮力很大,能保障潜艇快速下潜和上浮,而且其较大的浮力和艇体,使其能在2.5米厚的冰块中航行,即意味着“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核潜艇能在北冰洋等一些环境恶劣的海洋中航行。该潜艇水下最大航速超过30节,最大深潜500米,续航力最大可达120天,航速和续航力都比较优异,且噪音低,隐身性能好。

  作为战略核潜艇,“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的威慑力主要体现在其武器装备上。据悉,该潜艇装备有20枚PCM-52型弹道导弹,每枚导弹可携带10个核弹头,最大射程为10000千米。据有关专家测算,这些弹道导弹可以覆盖距离10000千米、面积7000平方千米范围内的200个大型地面目标,可以彻底毁灭十个像纽约那样的大城市,威慑力极强。除此之外,该潜艇还配置有6枚鱼雷发射管和8枚“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火力强大。

  由于建造费用、维护费用、技术发展等诸多因素限制,”台风”级核潜艇已经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现在仅余一艘,而且被当做试验艇,已不复往日风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