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陆军最害怕谁?50年前让其谈之色变的竟然是他们
www.wforum.com | 2018-03-15 22:27: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陆军最害怕谁?50年前让其谈之色变的竟然是他们

  说起三哥的故事,每个军迷都能倒出一大箩筐。但说起最让三哥陆军极度恐惧的空军,却不是中国军队,因为中国军队和印军交手时姿态很高,只要跑得快,或者投降得早,解放军绝不滥杀,三哥基本上就能捡回一条命。这个让印度陆军胆寒的空军,不是别人,正是印度空军。

  印度空军近5年来,土豪比阔一样把买来的飞机自摔29架,印军渴望装备自产的心理非常迫切,连没有弄好的战舰都迫不及待地下了水,然后再想办法捞出来。但比起印度空军50年前干的那一票,这些都不算啥。那一次,印度空军脑洞大开,在印巴战争期间仓促将买来的法国“神秘4”式战斗机成功改装成轰炸机,然后在着陆时将50发火箭弹愤怒地射向自己的机场,40名印度陆勤人员当场丧命。从此,印度空军就成了印度陆军心里挥之不去的阴影。

  1965年第二次印巴战争期间,印度不仅投入了大量俄制的SU7式战斗轰炸机,还把法国制造的“神秘”4式战斗机改造成战斗轰炸机使用。“神秘”4式战斗机发动机马力强,在设计之初也考虑到了可能的多用途作战,所以在改造上并不困难,主要是增加炸弹、火箭弹挂架,以及增设飞机内部相关的管线、按钮和瞄准设备。

  不过印度人对飞机的维修和改造虽然有迷一般的自信,但施工起来却是毛手毛脚。“神秘”4式战机改造时,可能是出于走线方便的原因,竟然在座舱内,把炸弹挂架的投掷按钮和火箭巢发射按钮放在了起落架按钮旁。“神秘”4在座舱内部的设置上也有些奇怪,一般来说,起落架收放都是推杆式的,但神秘4却是几个按钮来搞定这个操作。这俩事情凑在一起,就为接下来的悲剧埋下了伏笔。

  而因为空军规模的极度扩充,印度的飞行员培训却跟不上了,只能压缩训练时间,或是让航校学员提前毕业,不然人都不够用。而一大批菜鸟们走上前线,又增加了出现意外的概率。

  战争爆发后,印度战机投入了高强度的对地任务中。1965年9月10日,一队从战场归来的神秘4战斗轰炸机正在返航。他们的这次任务并不成功,因为他们飞到预定地点时,因为天气原因根本没有找到目标。按照不少大国的正常程序,如果带弹出击后没有找到目标,返航时也要丢弃(这是对于那个年代而言,因为60年代主要还是各种常规无控弹药,造价不算昂贵。今天随着大量昂贵的制导弹药的装备,程序有所改变),不然着陆时发生啥问题,这些炸弹火箭弹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但印度人却无所谓,带着降落吧,下次还能用,地勤还不用重新挂弹了。

  一架“神秘”4在机场上空降落时,准备放起落架,但驾驶飞机的菜鸟在紧张之中,一时手忙脚乱,竟然按错了按钮,把火箭弹打了出去。50余发火箭弹从火箭巢中飞出,呼啸着扑向了自己的机场,在忙碌的机场上造成40余人伤亡…

  而且这事情还出了第二次——这次是炸弹。三天后,在另一座更加靠近前线的机场,一架带弹返航的“神秘”4在菜鸟飞行员的驾驶下,因为同样的失误,把4枚炸弹“精确”地扔到了机场油库附近,机场陷入一片火海之中。巴基斯坦飞行员可能做梦都无法达成的战果,被他们的印度同行们轻松地做到了,实在太过黑色幽默。印度方面终于后知后觉,停飞全部神秘4,把按钮位置进行变动,并加强飞行员的培训。这样的事故,相当于是飞行员、飞机改造和返航程度三方面造成的。

  三哥虽然在装备改造上吃了很多亏,但对此事仍乐此不彼,在接下来的很多年里,三哥自认为人缘很好,可以从美俄英法德手上买到很多好装备,拿回来也不当回事,不管是飞机、军舰、还是潜艇,三哥都无一例外地让它们隔三差五地摔一摔,沉一沉,烧一烧。三哥造航母都造了好多年了,可就是看不到航母离岸的那一天。

  三哥制造装备、改造装备和军人使用装备的水平让全世界为之胆战心惊,瞠目结舌,以致于美俄都不敢把好东西卖给他,担心万一让他给弄坏了,反而坏了自家的装备名声。到现在,印度军队的装备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品牌门类和产地最多的装备,同一艘战舰上,会装备好几国的各类武器,连弹药都不能通用。

  不过,我还是喜欢这样的三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