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2个国家用战争来威胁俄罗斯,普京的反应是:疯了吗?
www.wforum.com | 2018-03-14 21:21: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气势汹汹的英国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针对叛逃英国的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之死一事,梅首相态度强硬,她“命令”克里姆林宫在24小时之内给出解释,否则将采取“更为广泛的制裁措施”。她还声称此事让两国关系面临考验,还扬言准备与北约讨论对策。英国外长对外宣布:美国、法国、德国已经决定支持我们。美方更是断言这次暗杀事件就是俄方策划,已经达到触发共同防御协议的条件。言外之意或许就是应该对俄罗斯宣战。法国也愿意与英国合作,共同应对俄罗斯的“攻击行为”。德国则警告俄罗斯:如果不配合,将遭到西方的集体打击。

       显然,获得这么多盟友的支持,英方没有理由放弃对俄罗斯的穷追猛打,也不排除将此事上升到军事层面来解决。而最重要的证据或许就是斯克里帕尔体内发现了“诺克斯克”——这是一种前苏联研制的“军用神经毒剂”。另一个证据是,俄罗斯2006年通过“锄奸法”,允许在海外处决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特蕾莎-梅在向议员介绍这一事件时强调:俄罗斯“很可能”负有责任,英方已经要求俄罗斯大使进行回应。如果3月13日过后俄方依旧没有给予英方一个“可信的回复”,英国将不得不认为这是俄方蓄谋已久的“非法使用强力”行为。

      英国庇护的人,在英国领土上被干掉,这无疑是对英国的嘲讽与蔑视。而英国媒体也在煽风点火:这是自“马岛海战”以来英国面临的最大外交危机,隐含不排除使用武力的可能。英媒还给梅首相支招:可以抵制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也可以增兵欧洲。不过探客认为,这些对俄罗斯来说都可以不屑一顾。虽然针对俄罗斯的严厉制裁已经持续近4年,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英国人自己也进行过评估:俄罗斯的“铁甲洪流”可以在72小时之内攻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3个波罗的海国家,而北约对此无可奈何。北约尽管向前沿部署了一些坦克,也向一些东欧国家出口榴弹炮,可都是杯水车薪。

      面对英国有点无厘头的激烈反应,俄方在12日表示:英方在演马戏,完全是挑衅。俄外长则驳斥梅首相的言论,称之为“无稽之谈”。俄《真理报》更是一针见血:英国与俄罗斯正处于战争边缘,濒临开战。

      无独有偶,最近准备挑战俄罗斯的还有乌克兰。与格鲁吉亚一同成为北约正式的“申请国”之后,基辅方面突然变得“豪情万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近日强调:将加快正式加入北约的进程,还暗示乌克兰军队已经获得西方的强力支援,将“彻底解决”东乌克兰问题。波罗申科的支持者们甚至已经公开向东乌克兰的亲俄武装发出威胁和恐吓:放下武器则生,持有武器则死!

      乌克兰这么有底气,可能是冷战结束以来的第一次。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可能来自特朗普的纵容与鼓励。基辅方面在2018年初收到了北约的几个礼物。白宫推翻了奥巴马时期禁止向乌克兰出售武器的规定。美国在3月1日批准向乌克兰标枪”反坦克导弹。这批武器价值4700万美元。美国大言不惭地认为“这批武器能够提升乌克兰的防御力,不会破坏地区军事平衡”。美国人的想法恐怕是想让基辅方面的武装去摧毁东乌克兰亲俄武装的堡垒和装甲武器,以此来试探普京的反应。北约还向乌克兰提供了7.62毫米标准口径的UR-10半自动狙击步枪,号称能够压制东乌克兰亲俄武装的狙击手。

      有了这些支持,波罗申科的信心也回来了。虽然东乌克兰武装已经在3月5日宣布停火,但被揍得鼻青脸肿、伤亡惨重的基辅当局显然要报仇雪耻,还要收复国土。战事或将在2018年春季升级!这无疑是在公开挑战即将在3月18日迎来总统大选的普京。基辅的不冷静,或许将迫使普京在胜选之后重启东乌克兰的战事,彻底打服西方支持的代理人。

      亲俄武装在东乌克兰拥有T-90坦克、重型火炮、“龙卷风”多管自行火炮等装备,而美国只不过提供了一个营的反坦克导弹。可即使是这么点象征性质的支持,却让基辅做起了打赢普京的痴梦。要知道,在亲西方武装被打得哭爹叫娘,不得不乞求北约出面斡旋停战之时,普京还没有动用正规军。即使是一些商业武装都令基辅当局吃不消,遑论激怒普京后北极熊开始动真格的。

      近期,当记者问普京“如何才能放弃克里米亚?”俄罗斯总统的回答既简洁又干脆:“你疯了吗?这种情况永远都不会出现。”最新民调显示,至少70%的民众都支持普京。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与乌克兰想动用武力威胁俄罗斯,的确是有点不正常。如果问到这个问题,普京的回答99%也是“疯了吗”。

      耐人寻味的是,尽管美国貌似给英国和乌克兰“撑腰”、支持它们向俄罗斯动武,但特朗普却从未公开向普京说一句恶言。譬如在英国庇护的俄罗斯前间谍被干掉一事发生后,特朗普只是表示“先把事情搞清楚”——他或许是西方唯一替普京说了一句公道话的领导人。美国需要“铁剑”郭嵩阳去挑战荆无命,而英国与乌克兰最多只是“舍命试剑”的配角,唯一的使命就是出场5分钟后口吐鲜血倒地光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