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外媒总是咬着中国这方面不放嘴?关系到军队战力
www.wforum.com | 2018-03-14 19:50: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外媒总是咬着中国这方面不放嘴?关系到军队战力

  说到美国大兵,除了各种先进的黑科技,大家想到的都是两个字:有钱。的确,美国的军费差不多是全球总军费的一半,简直就是准备打外星人。中国经济上来了,先进科技有了,我看解放军的军费,也该涨涨了。继年后三军集体向全国人民“要钱”后,解放军的军费也的确涨了不少,总算差不多到了美军的1/3。

  国防支出是什么?怎么就决定了军队战力?

  国防支出是国家财政支出的一个重要部分,国防支出分为直接的和间接的。直接国防支出一般指直接作用于军事机构的支出,包括有军事人员的开支、军事器材的购置、军事活动的支出和军事研究、教育的经费。而间接的国防支出主要用于在其他方面之中具有国防性质的支出。比如西方的许多国家,他们的宇航相关、战略物资配置储存、国防公路等等支出,实际上,都是间接的国防支出。

  军队是保家卫国的重炮,而国防支出,自然就是这门重炮的弹药了。根据中国财政部于3月5日发布的报告,在2018年,中国的国防支出整体费用将高达11070亿元人民币。对于中国这一个依旧在发展中的泱泱大国来说,这是再也正常不过的开支数额了。

  但是,每当中国公布新一轮的军费,都会引许多外界国家,尤其是颠倒黑白,是非不分的美国政府的质疑。他们质疑的主要内容无非就是中国意图进行军事扩张。显然,这种站不住脚的说辞就和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一样,不过是无稽之谈而已。

  中国军费超标?不存在,已经低到家了!

  每一次中国因公布军事经费而被质疑的时候,中国总会不厌其烦的进行解释,说明自身的军费使用及相关情况。但是那一些指责中国行径的人却视若罔闻,依旧我行我素的对中国进行批判。

  我们横向比较一下,无论是所谓高度发达的世界最强国美国还是曾经的霸主俄罗斯,抑或是人口大国印度,甚至是小日本,其军费的增长情况均远远的高于中国。而美国是最过分的,特朗普政府上台之后,美国的军费开支更是大步向前,在2017年,美国的军费开支就已经超过了中国的4倍之多。而在2018年,美国军费更是达到了可怕的6220亿美元,几乎达到了中国的六倍之多。坐拥全世界实力最强大的军队,军费每年开支长居世界军事开支榜首的国家,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底气职责中国?

  在2017年,中国的军费首次突破万亿人民币,当时,世界社会的各界均表现出了所谓的“恐慌”,纷纷指责中国的行为,要求中国削减军费,并且再三猜疑和恶意揣摩中国的动机,行为着实可恶。其中叫嚣声音最大的依旧是美国。从2017年的情况,不难看出,许多的国家并不是对中国的军费有意见,而是受美国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影响,从而对中国这种极其合理的军费增长幅度表现出过分恐慌和过度解读。

  军费都是怎么变的?为什么外媒这么敏感?

  其实,中国先进的军费支出结构与以往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其中,在科技研发和军备研发等方面的投入大大增加,而且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开始是用于弥补在过去的不足,其主要的表现就是武器设备的更新,还有对于中国解放军的待遇优化,提升中国广大基层部队训练时的生活条件。毕竟,奉行防御型国防政策的中国,也无法在一些军事扩张类的费用上大做文章,进行大规模的经费调拨。换言之,中国的发展都是为了维护自身国家的稳定和百姓的生活,是绝对不会对任何周边其他国家造成威胁的。

  清点一下2017年,中国在军事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在2017年的4月26日,中国的第一艘国产航母在大连成功下水,是中国海军发展上的巨大成就。此外,055型大型驱逐舰首制舰也下水、而后续的舰型也会陆续的研制出现。此外,中国在朱日和建军90周年首次登场的99A式主战坦克与04A式步兵战车等,也显示了中国在在陆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此外,北斗全球系统组网也启动,中国的第一颗静止轨道移动通信卫星天通一号也正式的向社会开放了号段、遥感30号发射……中国取得的这一系列傲人成就,都离不开军费的支出。

  说实话,无论是从国防预算在国内生产总值内的占比还是其在国家财政支出的比重,抑或是人均的数额上看,中国现行的国防投入水平,绝对是低于大多数世界主要国家的!

  强国必须要先强军,军队是保护一个国家最根本的国防安全的必需。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足够强大的国防力量,就无法保证自身的安全。

  作为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第二高的国家,现在的军费,真的多吗?答案显然是不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