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军"神话"已露出真实面目 可用坦克不足我军一个旅
www.wforum.com | 2018-03-12 19:1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军"神话"已露出真实面目 可用坦克不足我军一个旅

  如果研究近现代战争史,那么德军绝对为离不开的话题,一个吹上天的战争神话,但是有吹的资本,一项项战绩让人无法否认,近年以来,它已经露出真实面目,人们才发现都被它骗惨了。 一支只有十几万人的军队,一年花费300亿美元以上,论人均比美军只高不低,实际状态让人不敢相信!

  2018年2月,德国国防军对自身在状态提交了一份给议会的报道,其中有关2017年的战备情况让人吃惊不已,可以随时投入作战的装备中,台风与狂风战机中仅65架可以作战,实际总数为221架,仅三成可用,德军的豹2坦克只能出动105辆,不足我军一个装甲旅数量,现役帐面数据224辆,或者说,可用当不到一半,海军的情况最惨,13艘护卫舰中仅5艘可用。

德军"神话"已露出真实面目 可用坦克不足我军一个旅

  这让人非常意外,以前的德军也人们的印象太深了,既便它在二战后,几乎没有参与任何战争,但是其名气一直不小,往往被形容为: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如今却成了另一个样子。

  德军的装备依然不失为精良,但是总兵力已下降到不足17万,名气最大的陆军仅8万,一共224辆坦克,赶不上俄军的坦克师数量多,也越来越难以用“训练有素”来形容他们了。

  前些年,人们感觉德军成了上班族,按时下上班打卡,以至于发生军营内的武器及弹药被偷的情况,估计军营中根本没人。更让人吃惊的是,发生过10名德军被5个空手的小青年绑架9小时的事情,相比之下,夏天晨跑中暑出现伤亡、阿富汗战场消极避战之类的事情已不算什么,至于演习中的种种更不算事了。

  无论多大规模,保持良好的状态也是必须的,曾经辉煌的德军已经成了全球最倒霉的军队,一年花费几百亿美元,战力却下降到快渣都不剩,德国地位中欧,周边尽为盟国,军事需求太小。但是如今松懈绝对不应该的,常言道: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平时不准备好,待到需要时就是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