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如何研发时速上万公里新武器 靠这款关键设备
www.wforum.com | 2018-03-07 20:0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如何研发时速上万公里新武器 靠这款关键设备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在武器装备的上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不仅要求命中的精准度,同时在威力以及突防能力方面都有着不小的要求,同时这只不过是对矛的要求,对盾的要求也是一点不低,这一点中美两国可谓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国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美国的全球反导拦截计划都已经成为较为成熟的方案,为此如何能够突破对方的反导系统成为两国近年来研制的重点方向,当然从中美俄三国研制的重点来看,使用高超音速武器突防似乎成为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案。

  目前高超音速武器指的主要是速度超过5倍音速,也就是超过6000千米每小时,当然速度越快突防能力也就越强,然而虽然说上去简单,但做起来确实一件难事。就现有信息来看,想要达到这一技术主要有以下几个难点需要突破。首先就是空气阻力,高超音速武器在飞行途中虽然有一部分处在大气层以外,但在末端攻击时还是要重返大气层,因此其阻力极大,如何能够突破这段极大的阻力成为研制的难点只之一,若这一点不被突破就很难达到高超音速。

  不过即便是空气阻力突破,如何能够进行提供有效的动力则成为又一难点,在高速飞行的情况下发动机对需氧量有了极高的需要,如何能够为发动机补充充足的供氧是发动机能够达到甚至突破五马赫以上的关键,目前全球较为主流的解决方案便是使用高超音速冲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使用烃类燃料或液氢燃料,但是燃料的利用率很难得到保障,因此从现在来看这一技术还不算成熟。所以只有突破这一难点,才是能够做到高超音速武器的关键。

  此外,高超音速武器如何能够及时的进行自身控制以及奔向预定目标都是难点。毕竟在超高速的运动中控制哪怕只慢了那么一秒,导弹可能就要偏差百米,甚至更多,因此及时反应进行方位矫正也是能够进行精确打击也是高超音速武器继续解决的重要一点。以这几点来看如何能够做成高超音速武器还是需要有许多的难点需要克服。

  可想要能够验证以上一点还需要一个关键的设备:风洞。只有能够达到并且有效模拟出超高速的状态才能研制出一款合格的高超音速武器,而在这方面中国则处在一个国际领先地位,这其中的代表就是JF12激波风洞。从现有公开的数据来看,该风洞可以复现25至40公里高空,以及5-9马赫左右的高超声速飞行条件,对于这款风洞即便是美国也给出高度的评价,认为在这一领域中国确实领先于美国。这也意味着中国在研制高超音速武器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中国很有可能领先于美俄两国,届时美国这个霸主很可能就要坐不住,也坐不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