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将阿帕奇交给印度生产 张召忠:怕是要摔成飞饼
www.wforum.com | 2018-03-07 19:5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阿帕奇交给印度生产 张召忠:怕是要摔成飞饼

  印度摔飞机是出了名的,40年摔了1000架,再好的飞机到了印度手里都能以各种奇葩理由摔给你看。

  然而继F-16之后,美国还是把非常先进的“阿帕奇”直升机的机身等结构件交给印度生产,而且印度将成为大名鼎鼎的“阿帕奇”直升机机身唯一的生产商!

  如果说F-16比较落后了,美国想甩掉包袱,生产线打包给印度话可以理解。这个“阿帕奇”直升机还是很先进的,而且不只是简单组装,以后所有“阿帕奇”机身,不管是卖给印度的还是给其它国家的,机身这个壳子还有一些零散的结构件都是100%印度制造,印度这次和美国合作长进了不少。

  印度一直心气很高,在南亚霸道惯了,什么都想和中国比,觉得中国能造的东西印度凭什么不行?莫迪上台以后力推印度制造,花了100多亿美元,把美国F-16 战机最新型号Block 70的生产线买下了,印度塔塔集团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合作生产,美其名曰“印度制造”,实际上印度就承担一个装配任务,美国才不会让你真学到什么核心技术。

  这次同样是印度塔塔集团出来和波音合作,两家合伙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建立工厂来生产“阿帕奇”直升机的机身。

  现在工厂已经建成,等工人培训、设备调试都结束,印度就能开始生产“阿帕奇”直升机的机身了,预计在今年就能正式投产,以后欧洲国家还有东亚的日本、韩国甚至美国陆军自己采购的“阿帕奇”都是印度制造。

  印度航空业劣迹斑斑,美国为啥放心把“阿帕奇”直升机生产线交给印度?

  首先当然要宰印度这只肥羊一笔。看着俄罗斯这些年在印度坑了不少钱,美国也这个“奸商”怎么会错过大好机会~

  你印度不是想要技术转移以及“MAKE IN INDIA(印度制造)”吗,这些都不是问题,我跟你印度合资生产,你把怎么造壳子学会就行,这价钱咱们要好好商量商量了。就在2017年,印度大手一挥花了6.5亿美元从美国购买6架阿帕奇直升机,平均一架1亿多美元。

  印度已经从美国买到了不少“阿帕奇”直升机,但这次机身全部交给印度生产,连美国自己都要用印度货,不担心质量问题吗?

  这里要注意一个区别,那就是生产机身的是印度塔塔集团,而不是“战功赫赫”,碰谁谁倒霉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

  塔塔集团相对印度斯坦公司靠谱很多,它的汽车业务在全世界都很出名了,同时军工业务也很强:什么无人机、雷达、军用车辆、导弹、电子战系统、防空系统都造过,还和美国贝尔合作制造过贝尔407GX/GT直升机的机身,算是经验丰富了。

  就算塔塔集团生产、组装的零件合格,“阿帕奇”直升机在印度估计也难逃一劫,三哥飞行员的散漫态度那不是吹的。

  俄罗斯卖给印度的飞机老是坠毁,印度就推卸责任说是俄罗斯飞机“质量堪忧”,把俄罗斯军工产品名声都搞臭了,那美国的C-130J“大力神”运输机摔在印度手里就没话说了吧?

  这款经典的运输机非常成熟,以性能稳定著称。放别人手里好好地,偏偏印度买了6架回来,训练时候就坠毁一架。

  印度不好把责任推给美国,就甩锅推给中国,印度媒体在那炒作说C-130J坠毁就是因为飞机液晶屏有中国生产的零部件,全都是中国害得。

  最后派专家去调查,就是飞行员操作失误。这三哥飞行员经常马马虎虎的,训练也不好好训练,操作严重失误,没打仗呢就摔了一架运输机,5名机组人员全部死亡,这锅我们不背。

  飞行员水平低、训练差是一方面,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也同样功不可没,有寡妇制造者之称,凡是它组装、制造、维修过的飞机,基本都要出事,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组装2架,大修8架米格-21,其中8架坠毁;大修法国的幻影-2000四架、全部坠毁;还有米格27、苏30MKI等等,维修后意外坠毁率在70%-100%之间,三哥飞行员开这些维修过的飞机都心惊胆战。

  局座之前在节目里就谈过印度飞机为什么老坠毁:

  小编自己拆笔记本清理风扇,完事后装回去发现多了一个螺丝,还要找一找是哪里没有装上。这印度飞机维修完,发现多了一大把螺丝也不管,态度很随意,能不出大问题吗?

  印度这回可算“扬眉吐气”一把,说“阿帕奇”直升机是印度制造,我们就祈祷这款经典直升机在三哥手里别摔成印度“飞饼”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