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为何迟迟不建造新航母 遇到三大难题难以解决
www.wforum.com | 2018-03-07 19:0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为何迟迟不建造新航母 遇到三大难题难以解决

  近年以来,俄罗斯海军一直叫喊着要建造新航母,最近又推出新的航母模型,应为所谓“暴风”级航母设计,代号:23000型,似乎这回要动真格的了!

  谁说这次要来真的?反正我是不信,俄罗斯叫喊造航母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为何迟迟不给海军造新航母?如果研究一下,原来关键性问题无不出了大麻烦,不是随便就可以克服的。

  俄罗斯确实存在的航母单位,但是那属于多少年以前的经历了,如今还有多少设计经验已成问题,有关设计方面的不仅不能说没问题,相反存在大麻烦,如今许多技术尚处于空白,比如:核动力系统,相关的核反应堆型号等尚没有可用的,这意味着,不得不是上马一堆的研发项目。

  自已的造船厂都没有建造航母的经历,只有给印度改装二手航母的经历,现有航母其实在乌克兰建成,这样的条件想直接上马十万级航母,多少有点吹牛了!目前连大型水面战斗舰的建造都困难重重,想把更高难度的航母造得容易可能吗?如今硬件条件也不足,不得不忙着给造船厂进行大规模的升级改造,中国企业都从中分到了订单了。

  航母建造也不仅仅是造船厂的事,也涉及大量的配套企业,这才是更大的问题,许多企业早已消失,不成体系了,为了建造一艘航母,俄罗斯必须要建造相关的所有企业,这个代价就要相当高了。

  如今俄罗斯的最大难题是资金问题,仅建造一艘航母直接成本少说几十亿美元,再把配套设备及技术搞定,再增加至少几十亿美元,如果再在相关企业的建设等等算到一起,这也许整个项目需要几百亿的投入,这就不是现有俄罗斯财力能支持得了的。

  综上所述,俄罗斯既不能保证技术无忧,也不能保证相关的财力需求,如此情况下,你会信俄罗期能造10万吨核航母,还可以搭100架舰载机?也许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期待,而不是一个什么项目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