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尼买4架中国无人机就可引进技术 中方为何赚大了
www.wforum.com | 2018-03-06 20:1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买4架中国无人机就可引进技术 中方为何赚大了

  中国国产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攻城略地,让美国相当为难,美制先进无人机为啥就是卖不过中国造?这显然不能一个技术问题,也不是一个价格问题,如果揭开背后的原因,那么让美方更加无奈了:自我约束。美国在无人机出口方面,设置太多的关卡,既便花再多的钱,也不一定能买到美国货。

  中国在无人机出口政策显然更为宽松,例如:印尼刚刚宣布引进翼龙1型察打一体化无人机,虽说数量仅有4架,但是印尼方面依然表示,可以引进相关的中国技术。这似乎有点太容易了,为何有人仍认为中国赚大了?这属于角度不同吧。

  中国无人机在中东市场上确实上取得了不小的成果,但是在东南亚市场为空白,这次出口印尼,首先是一个市场突破,这对开拓东南亚市场非常有意义了,其次,印尼的采购也仅仅是开始,仅4架无人机只能算是试用;最后,技术转让只是印尼方面的说法,没有具体细节,既便存在转让,也不可能是全部技术。

  一款现代无人机涉及到的技术相当广泛,实际能转让的部分并不多,许多材料及机载设备的技术也不包括在内,如果印尼方面,想自行制造翼龙1,那么也必须从中国进口相关的设备,可自行解决的东西相当有限,弄不好只是换个组装地。再有,相关技术原理等东西也不在转让技术之列,不会告诉对方,这个东西为什么要这么设计,这意味着,印尼可以按图纸生产行,但是要进行任何改进都相当困难的,尤其是在弄不明白原理的情况下。

  印尼采购的翼龙1型也不是什么最新型号,属于中国推向国际市场的早期型号,算不上什么最新型号,可能会在未来数年内,成为逐步淘汰的型号,毕竟无人机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更新换代很快,既便是翼龙1,实际也是不断调整之中。

  这回印尼的引进更多是试用,体验一下中国产品的性能如何,如果其性能达到印尼的期待,那么继续追加采购的可能性相当大,而且会考虑更为先进的型号。

  从这个例子可以看,我们无人机出口政策的宽松带来了相当大的市场机会,在开拓新市场方面威力巨大,这是我们的机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