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发布全球坦克排行榜:中国99A仅第十还不如韩国货
www.wforum.com | 2018-03-06 19:3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赶不上K2?

  坦克自从诞生之日便在各国中起到了中坚的作用,通过两次世界大战以及后来的局部战争,“陆战之王”的名称也确实是名副其实,不过在新世纪各国军队的转型关键期,这个曾经的“陆战之王”也到了关键时刻,从现有信息来看世界各主流军事依然没有放弃对坦克的大力研发,据美国陆军技术网站最近发布的全球十大主战坦克排名来看,德国美国英国这三个老牌国家的主战坦克依然是稳居全球十大坦克前三名,不过除此之外令人意外的排名就接连出现,韩国的K2“黑豹”竟排名达到第四,中国的最新主战坦克99A排名则只有区区第十名,这让人不解,难道我军的主战坦克性能真有这么差?比韩国的“拼装货”还差?这是不是在搞笑?

  关于这一点其实不同国家不同媒体不同专家都有不同的评选方式,我们大可不必在意,毕竟在绝大多数的评选中中国这款99A主战坦克还基本都在世界前三的位置,仅次于德国的“豹2”,美国的“M1A2”。可究竟性能到底如何,我们不妨还是看看这款主战坦克的具体数据,一较高低。

  99A主战坦克是在原有99式主战坦克的基础上大改而成的,其性能较之前一代有了极大变化,这其中较为突出的就是综合传动系统,由于早期的99式主战坦克装备的1200马力的150HB发动机无法为其带来强劲的动力,最大越野速度只有46千米每小时,即便是公路机动也不过65千米每小时左右,这相对世界主流主战坦克我们跑都跑不过对方,为此在99A改进型上我们有了较大的变化,全新的1500马力发动机配合上CH-1000液力机械综合自动传动装置即便是五十多吨的坦克也能身轻如燕,越野时最高时速也能达到60千米每小时左右,提升不可谓不大。

  当然既然是主战坦克,其火力性能仍是主要也是关键,这一点中国99A主战坦克也是丝毫不落下风的,虽然还是装备的125毫米主炮,但装备上我军最先研制的穿甲弹,其穿甲总深度能达到700mm左右,这样的穿甲厚度即便是正面面对敌方坦克也有能力将其撕烂。同时由于搭配了上反式稳像火控系统,控制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加之装备的各类型数字瞄准辅助装置对整体射击精度有了一定提升,百步穿杨、百发百中终于在中国主战坦克身上得以实现。

  在所有关于中国99A主战坦克的介绍中,相信有一点是被多次提及的,这就是主动激光自卫武器系统,这种系统是目前世界坦克领域独一无二的,这款系统能够通过激光压制对方的观察瞄准系统,也就是致盲,这将使得我方主战坦克能够先敌瞄准,先敌开火,先敌摧毁的主动优势。总体上看在改进之后中国的这款主战坦克堪称世界一流,与美国等西方国家较量起来丝毫没有问题,而关于此次美国陆军技术网站的排名我们淡然处之就好,毕竟究竟性能如何我们心里还是很清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