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电磁炮刚亮相为何美军却要废弃 研发激光炮代替
www.wforum.com | 2018-03-06 18:1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有消息美国的电磁轨道炮的开发如今已经陷入暂停状态。如今,对于美国的电磁轨道炮项目来说又传来噩耗,因为美国海军向多款激光武器项目投入3亿多美元研发经费,轨道炮彻底被冷落。

中国电磁炮刚亮相为何美军却要废弃 研发激光炮代替

  美军在”杜威“号导弹驱逐舰上安装的激光武器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日前报道,目前美国海军正计划投入3亿美元启动“海军激光系统家族”项目,研发可在不久的将来配装舰艇的激光武器家族,以反制由无人航空器、无人舰艇以及近岸快速攻击艇等构成的威胁。此类威胁虽不能直接击沉美国的作战舰艇,但却能够监视、骚扰甚至破坏像驱逐舰那么庞大的舰艇。该家族还包括可用于打击导弹及飞行器的150千瓦级大型激光武器。

  第一种是美海军预算中所提到的3402项目,即SNLWS“海军水面舰激光武器系统”项目。SNLWS是一种先进的功率为60千瓦级或更高功率的激光武器原型。最近美海军宣布,这种激光武器将配备美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但美海军为此申请的预算不仅仅用于配装一艘驱逐舰,而是三艘。

  SNLWS属固体激光武器,美海军主要用其执行反水面作战、综合防空导弹防御、反情报\监督及侦查等任务。激光武器可“照射并摧毁”无人机以及近岸快速攻击艇。美国2019年的军费预算为SNLWS项目划拨了1.9亿美元资金,美海军预计首艘驱逐舰将于2020年底前配装这种激光武器。

  第二种是“海军光学炫目拦截器系统”(ODIN)。据美海军介绍,这种激光武器设计用于“致盲并摧毁无人航天器以及其他平台,满足了当前美海军舰艇的迫切需求”。这种说法也暗示,目前美海军在海上的舰艇正面临着无人机的监视。

  目前,美政府已为两套ODIN系统提供资金支持,并又在2019年预算中为三套该系统划拨了资金,而未来的上舰安装费用则将于2020年预算提供。每套ODIN系统由光束定向器、低功率激光器、传感器、电脑架、网络交换机以及操作平台构成。2019年,美海军将为该项目投入4400万美元

  美海军还启动了固态激光器-技术孵化项目。通过该项目,美海军将研制一种较大型的150千瓦级激光武器,按计划将于2019年配装“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最后,美海军还提到了RHEL“加固型高能激光武器”,这是一种150千瓦级激光武器,很明显利用了“不同的激光器结构”,能够产生更强大的激光束。

  美海军曾经自吹自擂的3370导轨炮项目命运如何?

  在2019年预算中,美国防部并未给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而是为炮射制导炮弹,也就是“超高速射弹Block 0 ”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通过该项目,美海军将研制出一种两倍于当前5英寸常规弹药射程的炮弹,同时还能够满足反水面舰作战、防空作战以及海军水面火力支援等任务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