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放弃国产5代机或只是烟雾弹 对中国威胁将更大
www.wforum.com | 2018-03-06 18:0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放弃国产5代机或只是烟雾弹 对中国威胁将更大

  外界对日本心神X-2验证机褒贬不一

  中国一直担心日本自行发展隐身战机,在日本于2016年4月22日进行X-2“心神”验证机首次飞行到2017年10月31日进行了32次飞行试验之后,这种担忧更甚了。通过对X-2“心神”技术验证机的观察分析,外界一度看到了日本推进下一代国产战斗机的努力,因为日本使用的很多技术都很有特色。然而3月5日,据日本《朝日新闻》却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已经决定不再考虑2030年之前开发国产战斗机——这实际上等于给X-2判了死刑。在F-2战斗机退役之后,对后续机型的考虑将以国际共同开发为基础,也不排除继续引进F-35A战斗机。

日本放弃国产5代机或只是烟雾弹 对中国威胁将更大

  客观来说X-2也就顶多算拥有2个S

  在中国开始试验歼-20之后,日本就在第五代战机上开始了加速,但是随后问世的X-2“心神”验证机却很出人意料,因为该机从外观上来看,使用的很多技术基本就是第四代级的,如果硬要算入第五代战机的话,那么也就只有2个S——超级机动能和隐身能力,而没有另外2个S——先进的航电系统和超音速巡航能力。但是,日本通过试飞X-2“心神”验证机却让两个国家感到了压力:美国感受到了日本自行发展现代航空技术的萌动,而中国感受到了日本对抗歼-20的决心!

  然而,就在中美各怀心态而忧虑的时候,日本却几乎是突然宣布终止X-2“心神”验证机的发展,并在2030年前不再考虑开发国产先进战机,这一举措让各国几乎摸不着头脑。但仔细分析一下,也可以发现,其实日本早已通过展示X-2“心神”验证机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一方面,在X-2出现后,美国虽然仍没有解禁F-22的出口,但是却在出售和交付F-35A上开始加速,并且还在日本本土设立了总装线;另一方面,如果继续发展X-2,虽然日本吹的很厉害,但是仅有的2个S的技术要想变成4个S,无论是时间节点还是技术难度均遥遥无期。

  所以,在获得本土的F-35A总装技术之后,日本实现了曲线引进第五代战机隐身技术的阴谋,而且日本还在积极谋求继续引进F-35B,如此一来,日本就等于得到了完整的美国第五代隐身战机的绝大部分技术。更重要的是,日本获得上述技术,几乎是和中国与俄罗斯是同步的,这能使日本在东北亚空中对峙中不被拖入代差的尴尬。而且通过和美军的配合,日本的F-35A/B也能发挥出非凡的战斗力,至少在与中国的海空角逐中,日本不至于对歼-20过于担忧。

  分析认为,日本通过X-2的验证试飞终于如愿钓到了大鱼——成功引进了F-35A,这样就几乎和中俄同时开始装备第五代战机,避免了强行在X-2基础上研发F-3带来的压力和技术不足而可能出现的困境,可谓一举数得。但日本并不是一个光明磊落的民族,他不可能让X-2所试验的技术闲置,预计日本的阴谋是:既然X-2转化为F-3存在巨大的技术和时间差距,那么不如干脆直接引进F-35,并通过X-2和F-35的技术吃透,有可能与英国联手直接研发第六代战机,从而力争超越美俄中成为第一个首飞下一代战机的国家。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可能,因为日本最善于玩弄此类花招,所以日本现在抛出放弃X-2的消息,也许就是个烟幕弹,大家千万不要被日本表面的自我阉割所迷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