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拟开发最强轮式坦克 中国20年前就搞过为何没列装
www.wforum.com | 2018-03-05 21:0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拟开发最强轮式坦克 中国20年前就搞过为何没列装

  近日,俄罗斯军工总公司总干事亚历山大·克拉斯诺维茨基在接受俄罗斯红星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工程师们很快就会在“回旋镖”轮式装甲平台上研制一种轮式坦克歼击车。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同一个平台上,但用的是重炮。”

  据报道,新车将被设计用于机动部队或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的快速反应部队。

  目前,“回旋镖”轮式装甲车平台已经发展出K-16型装甲运兵车和K-17型步兵战车,其中K-17步兵战车又分别有使用通用无人炮塔和BMP-2改进型炮塔两种型号。俄罗斯希望在“回旋镖”轮式装甲平台基础上打造俄版的“斯崔克”装甲车族,而轮式坦克歼击车是此前就规划好的项目。

  轮式坦克歼击车有多种称呼,有的国家称为机动火炮,有的称为轮式突击炮、有的称为轮式坦克。

  虽然俄罗斯的“回旋镖”轮式坦克相关技术参数和设计图均为出来,但考虑到克拉斯诺维茨基说的将使用“重炮”,以及俄罗斯一直对火力的看中,这种轮式坦克有可能会采用125毫米滑膛炮。

  俄罗斯空降兵曾经装备过一种叫做2S25“章鱼”-SD的自行坦克歼击车,这种坦克歼击车采用BMD-3伞兵战车的履带式底盘。新的轮式坦克歼击车也可能采用类似的2А75型125毫米滑膛炮配备铝合金炮塔。

  2A75式滑膛炮是在T72/80/90式主战坦克的2A46系列125毫米坦克炮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与后者弹道性能相同,但为适应轻型底盘而改进了后坐系统,成为一种低后坐力炮。配置3种炮弹和1种激光制导炮弹,其中超速穿甲弹直射距离2100米,可毁伤美国M1、德国豹2、以色列梅卡瓦等主战坦克,而9M119M(即9K119“反射”)反坦克导弹的加入也让该型坦克歼击车成为威力极大的突击兵力。

  目前,全球主要的轮式突击炮或轮式坦克都采用西方制式的105毫米线膛炮或是120毫米滑膛炮。

  比如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研制出了BK1990系列轮式突击炮,有100毫米滑膛炮、105毫米线膛炮和120毫米低后坐力滑膛炮等多种型号。在我军突击炮选型中,炮兵部队选择了100毫米滑膛炮突击炮,而装甲兵选择了105线膛炮突击炮。而威力最大的120毫米低后坐力滑膛炮由于相关弹种推出我军序列,最终没有能够列装。

  目前,各国都开始研制120毫米或125毫米口径的大威力轮式坦克,包括韩国也研制了自己的120毫米轮式突击炮。中国坚持火力够用的原则,在现阶段以有火炮能够满足相关作战需求,毕竟轮式坦克不是要和对手的主战坦克对战,因此我们没有进一步装备大口径轮式突击炮的需求。

  不过,在未来数年中,由于外贸市场上开始充斥120毫米或125毫米轮式坦克,则中国产品可能出现火力贫弱的问题。因此,无论是抢占外贸市场先机,还是为未来内装需求做好准备,中国也应该开始重新研制120或125毫米级别的大口径轮式突击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