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式迫击炮一发可摧毁一栋楼 为何中美造不出来?
www.wforum.com | 2018-03-05 20:5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式迫击炮一发可摧毁一栋楼 为何中美造不出来?

  也许迫击炮是最简单的现代炮兵武器,各方面的要求非常低,但是千万不要以为它的作用小,相反是必不可少的主要装备之一。人们对大口径迫击炮的印象多为120毫米口径型,其实还有更大口径的型号,这就是:俄制240毫米迫击炮,这款武器在退役多年后,又重出江湖了。不仅俄军自已恢复列装2S4型“郁金香”自行迫击炮,还有人在叙利亚发现它的牵引式型M240式。

  这款武器技术简单却让对手担心仗没法打了,它才是真正的的拆迁利器,一发炮弹平一栋楼,别怀疑,这款武器就是火力强悍。它采用履带式装甲底盘,战斗全重27多吨,具备良好的越野机动能力。但是关键的,还是它的武器:一门M-240型240毫米后膛装填式迫击炮,别看它的最大射程仅9700米,但是炮弹重量达130公斤,再加迫击炮的特性,炮弹通常以近于垂直方式攻击目标,完全可以实现,一发炮弹可以平掉一栋楼的要求。

  更不要说,它可以发射多种炮弹,包括:普通高爆榴弹、穿甲弹、化学炮弹,混凝土爆破弹,甚至可以发射核弹头,当然了,出口到叙利亚的型号不会配备常规弹药以外的型号。但是其火力之强大,绝对会让对手叫苦的。

  即然这款俄式迫击炮也会如此变态,为啥中美都造不出来?这属于需求不同,中美对迫击炮的需求更是作为分队支援火力,而不是拆房子。240毫米迫击炮虽说达到单炮火力的最大化,但是付出的代价在中美看来都是得不偿失的。

  不是说火炮安装外置,无炮塔方案,而是它的反应速度太慢,需要以液压悬臂将身管与座钣固定连在一起展开,这个过程相当慢,以至于射击准备需要10分钟时间。既使采用后膛装填,加简易自动装填机以减重了炮手的操作强度,但是炮弹过重的情况下,射速仅能达到每分钟一发,再加上射程有限,实在让中美提不起兴趣来。

  这款装备属于为特定目标研发的装备,不一定适合于别人,随着现代技术的进步,达到同样的目标,方式是多种多样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