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056护卫舰为何放缓下饺子速度 再造10艘或停产
www.wforum.com | 2018-03-05 19:5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6护卫舰为何放缓下饺子速度 再造10艘或停产

  近几年,中国各大造船厂为海军提供了数量庞大、性能优异的新型驱护舰,军迷们将其戏称为“下饺子”,在众多的大小“饺子”里,056型轻型护卫舰的饺子是一锅锅下的,但从2017年开始,公开资料显示它的建造速度正在放缓,这时候踩刹车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网络媒体梳理的数据,自从2012年5月首舰蚌埠舰(舷号582)于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后,目前056和056A型一共下水了44艘,其中2017年一共有3艘056A型护卫舰下水,这创造了056系列量产以来建造数量的最低点,要知道2016年056系列更是四个造船厂齐下水,合计建造数量高达10艘,自下水以来056系列年均建造数量也达到了8艘左右,去年056系列建造放缓的趋势已经很明显。

  作为一种千吨级轻型护卫舰,056系列深受中国海军欢迎,网络消息称它的建造价格仅为6-7亿元,非常物美价廉,为了弥补近海反潜的缺口,2015年年底以来批产10多艘均为056A型护卫舰,携带有拖曳式低频变深声纳声纳的反潜加强型,056系列护卫舰从建造到下水再到服役和完成全训(形成战斗力),时间周期都很短。

  目前已下水的44艘056系列护卫舰中,绝大多数都已经加入了海军装备序列。在这轮改革中,中国海军对近海防御力量进行了大幅度整合,将原有的导弹护卫艇、猎潜艇大队整合为护卫舰支队,056系列已经在护卫舰支队中担当大任,在支队中还有053H3型、053H1G和更好的053H1型护卫舰以及部分导护艇、猎潜艇,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甚至有2艘转隶而来的054型护卫舰。

  因此,056系列护卫舰建造速度有所放缓,应该和一些护卫舰支队已经满编有关。护卫舰这样的主战舰艇都有其生命周期,在056系列护卫舰搭档的这些大小伙伴中,南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于80年代建造的053H1型护卫舰很快就要退役,而053H3型这样的护卫舰还是2000年后服役的,部分舰艇还经过了现代化改装,加装了红旗10舰空导弹和630近防炮,不会轻易退役。

  但从现在来看,最老的053H1型和于90年代建造的053H1G型,应该进入了服役生涯的晚期,这意味着056系列还有10多艘的空缺可以填补,整体建造数量恐怕和当年传闻的60艘差不多,因此建造速度适度放缓也在情理之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