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专家质疑中国歼20隐身性能 竟是因该机体积庞大
www.wforum.com | 2018-03-05 18:05: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专家质疑中国歼20隐身性能 竟是因该机体积庞大

  歼-20双机编队时常现身有不少内涵

  美国军事专家迈克尔·科夫曼在接受门户网站“商业内幕”3日的采访时,比较了苏-57和中美两国的同类产品。苏-57战机的隐身性能优于美国的第四代战机,但却不如F-22和F-35。但苏-57的价格远低于美国战机,同时在机动性方面,俄罗斯战机的表现总是非常好。苏-57的直接竞争对手是中国的新型第五代战机歼-20。科夫曼认为,尽管歼-20有一系列优点,但总体上还是逊于苏-57,因为中国战机的发动机——用的是俄罗斯老款发动机的解决方案。此外,因为歼-20的庞大体积和结构特点,科夫曼质疑其隐身性。

美军专家质疑中国歼20隐身性能 竟是因该机体积庞大

  苏-57在各个方面都离五代机有距离

  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三个开始生产第五代战机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其中美国的F-22已服役超过12年,是典型的第五代战机的代表,而中国的歼-20是紧追者,但俄罗斯的苏-57并没有被甩多远。就实战经验上,美国的F-22已经参加过也门和叙利亚的锻炼,还曾与俄罗斯的苏-35近距离接触过,而不久前也就是上个月,俄罗斯的苏-57也曾前往叙利亚短暂逗留了2天,虽然不清楚其到那里的目的,可总算是有了在作战地域的经验。而中国的歼-20虽然早于苏-57形成初始战力,但至今没机会出国。

  综合来看,对于各国的第五代战机,几乎是各说各的有点。比如美国,各方面人士均认为F-22所代表的隐身战机的技术从没有被超越,即使是2005年服役的技术状态,现在也是执当今世界第五代战机的牛耳,更是当仁不让的空战王者。俄罗斯对自己的苏-57也是赞赏有加,认为这是可对付F-22的世界唯一机型,在各方面都比中国的歼-20强很多。但中国也对自己的歼-20赞不绝口,认为虽然该机在一些方面还不圆满,但是凭借不断提升的性能,未来有能力对付F-35甚至是F-22。

  可这次美国专家的分析,显然很有些道理,比如苏-57有两大优点:一是价格低5400万美元,几乎是F-22的三分之一或F-35的一半,这使得该机有希望夺取更多的国家市场;二是苏-57拥有俄式战机一贯的高机动性,能做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超级动作,这也是其最大的卖点。而中国的歼-20尽管有一些优点,但是却有两大主要弱点:一是发动机使用俄罗斯的AL-31F——这是第四代战机的发动机,因此是歼-20最大的弱点;二是歼-20的鸭翼结构,这从美国的角度看,将显著降低其隐身能力。

  分析认为,美国专家的分析也许不无道理,但那只是美方的传统观点,其实并无新意。在歼-20上,中国已经圆满克服了鸭翼结构的弱点并通过特殊设计使之不会影响隐身效果,而且最主要的是涡扇-15正在成熟,已开始装机试验,有望在近期正式成为新一批歼-20的标准发动机。我们不敢说歼-20能击落F-22,但至少不落下风,但有把握在对付F-35和苏-57时,或具有不少优势。能够佐证这种说法的就是,美国已开始考虑对F-22进行首次真正的全面升级,这还需要更多解释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