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性能不如苏-57?美国专家爆“高论”
www.wforum.com | 2018-03-04 21:18:28  诤闻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性能不如苏-57?美国专家爆“高论”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月2日报道,近日中国的俄罗斯五代机的新发展引起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注。一方面中国歼-20已经进入作战部队,另一方面俄罗斯苏-57则进入了叙利亚参加实战。对此,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的高级研究员迈克尔·考夫曼认为苏-57性能要比中国的歼-20更强,不过比不上美军的F-22和F-35。

歼-20性能不如苏-57?美国专家爆“高论”

  考夫曼(上图)认为俄罗斯将苏-57部署到叙利亚主要基于两个理由。第一是吸引舆论焦点,将西方媒体对大马士革附近东古塔的冲突,转移到对苏-57的讨论上来。而第二是通过部署苏-57来吸引可能的买家,就像他们已经在叙利亚部署的200多种新武器一样。

  对于苏-57的性能,考夫曼认为相比典型的四代机,苏-57算是一种隐身的五代战机。当然苏-57的隐身性能赶不上F-22和F-35,不过两者价格也相差一大截。苏-57就是穷人的隐身战机。他认为苏-57是一个性能强悍的作战平台,但并不符合美国五代机的隐身标准。尽管苏-57的机动能力非常强,但并不能成为F-22的有力竞争者。苏-57可以视为苏-35的隐身版,但达不到F-35的水平,因为要达到这样的性能俄罗斯经济根本无法承受。

  对于苏-57的外销,考夫曼认为这取决于用户的考虑,就像轿车一样,总有人认为自己的本田思域要比别人的宝马强。现在的五代机市场可供选择的没有多少,除了苏-57之外,没有多少其他的选择,美国禁止F-22出口,对于F-35出口也很严格,除非你想选择中国的歼-20。

  对于苏-57和歼-20的比较,考夫曼认为这两者在外形和技术设计上相差不大,不过关键就是发动机。歼-20在发动机上不行。苏-57还没有列装,是因为发动机的测试还没有完成,现有AL-41F并不是新一代发动机。而歼-20很可能有很好的航电和软件,但发动机很糟糕。他认为歼-20在一开始使用的是“古老的”俄罗斯克里莫夫公司的发动机,因为中国根本就造不出发动机。

  尽管歼-20已经进入空军服役,但考夫曼对此表示怀疑,他认为歼-20体型巨大,隐身性能并不好。最后考夫曼表示,任何俄罗斯设计装有俄罗斯发动机的战机,都会比中国设计的装有旧俄罗斯发动机的战机强。而且他这辈子都不会乘坐使用中国发动机的中国客机。

  看来西方专家中盲目坚信中国战斗机落后的死硬派并不少,虽然这位专家并不是什么航空领域专业人士,竟然把歼-20发动机和克里莫夫发动机混淆,甚至认为歼-20相对F-22所谓的“巨大”会影响隐身。因此这位专家说的话,到底有几成可信度,就可想而知了,不过有一句话先得告诉这位专家,以后不要坐飞机了,因为西方国家飞机和发动机采用中国零部件的不在少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